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供5停2」停水不便 霧峰急接深水井支援大里

為降低「供5停2」的不便,自來水公司接管串聯霧峰水規所內的備援深水井,支援大里草湖部分地區。(記者陳建志攝)

為降低「供5停2」的不便,自來水公司接管串聯霧峰水規所內的備援深水井,支援大里草湖部分地區。(記者陳建志攝)

2021/04/12 19: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旱象持續,「供5停2」的分區限水措施,恐將延續到5月底,週二甲區又將啟動停水措施,為了降低民眾停水不便,自來水公司決定把去年底在水利規劃試驗所內新開鑿的一口深水井支援大里草湖部分地區,從昨晚開始施工接管,希望能早日完工送水,目前預計每天可供水2000噸,希望能在停水期間送水,並縮短復水的時間。

中台灣久旱不雨,民眾期盼的降雨一直沒來,「供5停2」預計將會持續到5月底,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表示,中區水資源局利用前瞻計畫經費,在霧峰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內開鑿一口備援深水井,已在去年底完工,不過還未加入供水行列,今年旱象剛好派上用場,預估每天將可供水約2000噸。

林義雄表示,為了將此口深水井的水源加入自來水管網,並降低對交通的衝擊,昨晚開始利用夜間施工,在霧峰中正路開挖埋管,今晚將會繼續施工,希望能順利完成接管。

林義雄表示,之後還需進行機電等工程,希望能早日完工供水,未來除供水給霧峰,也能支援對岸的大里草湖部分地區,不過因水源不是很多,無法保證停水期間都能有水,但希望至少能保持管底有水,讓復水的時間縮短,降低民眾的不便。

自來水公司從昨晚開始利用夜間施工,接管串聯霧峰備援深水井,支援大里草湖部分地區。(記者陳建志攝)

自來水公司從昨晚開始利用夜間施工,接管串聯霧峰備援深水井,支援大里草湖部分地區。(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