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5停2》台中週二第2輪 手搖飲店打算買礦泉水度難關

中市明天第二次停水,各行各業都忙著儲水(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明天第二次停水,各行各業都忙著儲水(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12 18: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明天第二輪「供5停2」停水,餐飲業、美容美髮業及飲料手搖店今天都忙著開始儲水,甚至若真的沒有水也要買水,甚至買礦泉水、瓶裝水;建國市場在停水期間開放上午二個時段供應自來水給攤商,在結束後供應地下水給攤商洗地板,暫停洗公共區域。

明天台中市又輪到第二次停水,各行業今天再度忙著儲水,建國市場自治會長蔡鈴欽表示,在停水兩天期間,除了請攤商先儲滿水,若不夠,則每天開放上午7點30分至8點30、上午10點至11點兩個時段給攤商取自來水,11點之後則開放地下水讓攤商洗地板,但暫停洗公共區域。

非凡設計吳姓設計師表示,在停水前會先儲水,上週兩天停水還足夠,但是因為怕不夠,除了儲水外,還採預約制,只針對剪、燙、染髮,若要洗頭的顧客,則建議不要在停水的時段過來。

吳姓設計師表示,因為採預約制,就可以掌握來客,因此員工便改在停水日休一天假日休一天,事實上,有些規模較小的美容美髮業者,就選擇在停水日休息。

頂鮮台南擔仔麵台中店經理陳英培便表示,餐廳有10座水塔,經過上週的停水,發現兩天還夠用,只是機器洗滌餐具改為人工洗滌,會比較省水,其他同業若水塔不夠多不夠大就必須要買水,水車一車5000元,成本都會增加。

85度C表示,要求各門市都要儲水,若屆時水不夠,就要買礦泉水因應,冰塊要買衛生冰塊,雖然成本增加,但是大家只能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