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旱希望落空? 2大氣象專家斷言4月颱不會來

根據歐洲預報模式模擬顯示,該系統路徑系集趨向在台灣東部外海迴轉,對台不會有影響。(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根據歐洲預報模式模擬顯示,該系統路徑系集趨向在台灣東部外海迴轉,對台不會有影響。(圖擷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21/04/12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西半部地區正面臨嚴重的缺水壓力,外界期盼能有雨水解旱,目前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94W」,成為關注焦點,儘管該擾動未來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舒立基」(Surigae,北韓提供,鷹)機率頗高,但對台灣無任何影響,不但無紓解乾旱的機率,甚至會干擾春雨鋒面。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雲簇緩慢發展中,美、歐模式預估還需發展2、3天才有機會成颱,不過兩大預測模式都顯示成颱後的將在台灣東側大迴轉,吳德榮強調,這個系統對台已無構成威脅的疑慮,亦無紓解乾旱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94W」3、4天後有機會被命名為第2號颱風「舒立基」,不過預測上仍以往北的機會較高,在太平洋高壓不強的情境下,很難會到台灣附近。

彭啟明分析,4月仍有東北風或北方冷高壓盤據,颱風北上到台灣附近的緯度時已不容易存活,此時颱風從東部外海通過反而會加強或延長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在東北風持續影響下,春雨鋒面來不了,午後雷雨也長不出來,對中南部水情很難有助益。

彭啟明以最新的預測模式來看,認為恐怕到5月下旬,都還是顯著偏乾的環境,旱象的情境恐怕仍要持續一段時間,建議民眾從風險管理的角度要做最壞的打算,預作準備,大家一起加大省水的力道來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