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銅鑼桑椹開放免費採 產期至15日動作要快

苗縣銅鑼桑椹開放免費採,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採摘,享受採果樂。(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銅鑼桑椹開放免費採,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採摘,享受採果樂。(記者張勳騰攝)

2021/04/11 15:5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公所10多年前,陸續在境內種植700棵桑樹,最近紫、紅色的桑椹佈滿枝頭,銅鑼鄉公所開放民眾自由採摘,吸引不少親子前往享受採果樂;鄉公所人員說,今年產期到預估到15日,有興趣民眾,動作要快。

銅鑼鄉公所指出,銅鑼鄉的桑樹種植在台13線往九華山的大茶壺旁、128縣道線往市區的左邊路旁、119縣道過客屬大橋右邊沿線、九湖村自行車道旁、竹森村河堤公園等。

鄉公所多年來也派員管理維護,包括每2個月除草1次,1年施肥2次,還要疏枝才能夠讓果實長大,方便民眾採摘。

目前已進入桑椹採收期,銅鑼鄉公所也開放民眾自由採摘,有些民眾從新竹市及頭份市等地前來採摘,有些還親子同行,享受採果樂,準備製成果醬或果汁等。

銅鄉鄉公所說,鄉內種的桑樹有圓果及長果桑,以圓果桑居多,結果率相當高,因為是原生態果園,民眾最好穿長袖、長褲防蚊蟲,部份桑樹種在坡地、道路旁,民眾採摘時,應注意自身安全,絕對不可折枝採摘,電洽:037-982130。

苗縣銅鑼桑椹開放免費採,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採摘。(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銅鑼桑椹開放免費採,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採摘。(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