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表態台鐵企業化 藍委批歪樓:應聚焦運安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資料照)

2021/04/10 12:4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上週發生重大死傷事故,改革台鐵聲浪再起,行政院昨天首度表態,台鐵公司化應朝企業化模式經營改善體質。不過,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表示,運輸安全才是台鐵經營的核心,為何歪樓到緩不濟急的議題?民眾需要的是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這時談長期改革方案、競爭力,只是在模糊焦點。

李貴敏發新聞稿指出,民眾關切安全問題,也期盼落實台鐵改革,只是面對民進黨政府拋出公司化、企業化等政策氣球,實在令人質疑,台鐵改革方向討論幾十年都沒定論,在最需要檢討運輸安全與相關改進措施的時刻,為何歪樓到相關緩不濟急的議題?

李貴敏強調,說穿了,運輸安全才是台鐵企業經營的核心,面對太魯閣號事故如此徹底的人禍,民眾哪關心這些組織改造?關心民進黨哪些人上台、下台?最重要的問題不是討論如何讓高鐵、台鐵有競爭力,而是如何確保民眾「行得安全」,台鐵民營化或公司化都不是一兩天的事,火車卻無時無刻運轉,甚至其他運具會不會有相同問題?因此應聚焦在安全問題上。

李貴敏質疑,普悠瑪事件之後,台鐵體檢報告出爐這麼長時間,行政院長連看都沒有去看,到底把人民放在哪裡?3年前,民進黨政府就喊要台鐵改革,同樣的話,3年後再講一次,老百姓能相信嗎?民眾關心的是政府實際上做了甚麼,民營化也好、公司化也好,都可以討論,但對於台鐵運輸安全措施,不管是預警措施或邊坡保護,政府現在到底要做甚麼?

李貴敏感嘆,台鐵事故已引起國際注意,全球都知道這整件事故並不是天災,就是人禍,連日媒報導都指出,台灣雖有領先全球的台積電,可是台灣的基礎建設怎麼會連開發中國家都不如?她認為,一旦國際對台灣運輸安全、基礎建設水準打上問號,對國家形象將是更嚴重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