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澎湖之光歐朝木 三等海巡特考輪機組狀元

三等海巡輪機組特考狀元歐朝木〈左〉,獲得屏東艦長黃聰正表揚接見。(黃聰正提供)

三等海巡輪機組特考狀元歐朝木〈左〉,獲得屏東艦長黃聰正表揚接見。(黃聰正提供)

2021/04/10 12: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真的是臥虎藏龍!家鄉在馬公石泉里的海巡弟兄歐朝木,參加三等海巡特考輪機組掄元榮膺榜首,分發至澎湖海巡隊屏東艦服務,成為正港澎湖之光,其實歐朝木早在2018年就是三等特考輪機組狀元,只是因家庭因素忍痛放棄。

畢業於國立高雄海洋大學輪機學系的歐朝木,一開始並未朝向公職部門發展,選擇加入遠洋商船海運團隊,歷練數年後,通過2017年四等水警特考擔任隊員,公餘努力準備高等考試,分於2018及2021年三等海特高中掄元,第一次考上三等海巡特考輪機組狀元,因考量必須離鄉背井受訓2年,因此忍痛放棄,今年服務期滿再接再勵,又以狀元身分更上層樓。

取得三等海洋特考資格後,歐朝木順利分發至澎湖海巡隊屏東艦服務,巧合的是屏東艦長黃聰正,也是標準苦讀出身,一路由基層升上指揮職務,對於來自家鄉的後進寄予厚望,刻意照顧,期許成為未來艦上三長之一的輪機長;同時歐也感謝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為深耕澎湖海巡人才,開缺讓其圓夢。

將近40歲的歐朝木留下奉獻守護家鄉,對於青壯人口嚴重流失的澎湖離島而言,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標竿,除了在事業逐漸有成外,親友們也希望歐能早日成家,除了在工作崗位上奉獻心力外,也能實質增產報國,尤其歐身高180公分以上,又有良好的職業,是一個很好的婚配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