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旱影響「綠光精靈」現蹤 台南關山賞螢季18年來最晚

受乾旱影響,南化區關山里的「大光廊」,目前螢況不如預期。(記者吳俊鋒攝)

受乾旱影響,南化區關山里的「大光廊」,目前螢況不如預期。(記者吳俊鋒攝)

2021/04/09 21:1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降雨偏少,地表乾旱,影響火金姑的生態,位處偏遠的台南市南化區關山里,因目前「綠光精靈」現蹤數量仍不多,社區自推的賞螢季,將延至本月下旬,時間是活動開辦18年來最晚的一次。

南化關山去年的賞螢季,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取消,今年社區發展協會經過評估,決定復辦,不過天乾物燥,讓活動時間被迫往後延,顯見旱象之嚴重。

以往在3月中、下旬時,關山里內海拔較低的「大光廊」,就可見到火金姑成群飛舞,約1至2週之後,再由高處的「三縣界」接力演出,但今年這兩地目前的螢況都不如預期。

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張興發表示,近期內會再上三縣界觀察螢況,並進行環境的整理,依照目前的降雨情形,距離大爆發仍早,活動時間確實有往後延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