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修高中古董「違禁品」招領惹議 校長說話了

辭修高中的違禁物招領清冊活像手機演進史,從舊式手機到智慧型手機都有。(翻攝辭修高中公開資料)

辭修高中的違禁物招領清冊活像手機演進史,從舊式手機到智慧型手機都有。(翻攝辭修高中公開資料)

2021/04/09 14:41

相關新聞:公告沒收違禁品赫見「古董手機」網熱議 辭修高中解釋文PO完又刪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私立辭修高中日前在臉書上PO出歷年學生被沒收或是遺失的上百件手機、隨身聽等「違禁品」招領,但許多物品年代久遠,遭網友歪樓質疑校方為何沒在學期末或學生畢業前交還,質疑行為有如侵占,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說,校方絕無侵占意圖,也曾定期公告要求學生領回,但學生未拿回,造成教務處堆積物品越來越多,因此想要整理。

辭修高中日前發文指出,「學務處代為保管學生違規物品,及校內遺失物,數量頗鉅,保管物品如手機、隨身聽以及玩具等,因許多物主已畢業無法處置,故本處整理建立清冊後,拍照公告招領。公告期滿6個月後,物品若仍未被取領回,則予以撤銷或轉贈孤兒院」。

校方在貼文附上144件物品照片,許多物品看起來年代久遠,像是各式古董手機87支,也包括如今已較少見的MP3播放器、還有童玩劍玉、魔術方塊、針線鈕扣等,但校方PO文一出後引發網友不同意見,校方也回文澄清,但沒多久又刪文。

校方昨日二度發文澄清指出,依校規,違規物品得於每週五放學前由家長領回;或期末由學生本人領回,但持有學生未必會到學務處領取,以致違規物就一直放著畢業了,校方無侵佔事實及意圖,校方的說法引發網友討論更熱烈,校方也再度刪文。

張凱智說,校方多年來保管許多學生被沒收或是遺失物,累積至今數量可觀,所以學校才想公開招領,想不到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於校方臉書上的PO文一刪再刪,他表示,確實事先沒想到PO文會引發這麼多討論,因此不想留言模糊焦點,改將這些招領物件照片公告在學校官方網頁。

張凱智指出,校方的處置做法並非網友所形容的侵占行為,後續若沒有學生來領回,校方將照一般流程走,6個月後就會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