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巧!大甲媽今晚起駕 經過彰化縣4天都閃過限水

大甲媽南下遶境有4天經過彰化縣,回鑾經過花壇鄉、彰化市區,遶境路線也不在限水區域。(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大甲媽南下遶境有4天經過彰化縣,回鑾經過花壇鄉、彰化市區,遶境路線也不在限水區域。(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1/04/09 11: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雨水媽」稱號的大甲媽,今天深夜11點5分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沿途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其中,有4天時間經過彰化縣,北彰地區目前進入民生限水「供5停2」,巧好的是,大甲媽起駕經過彰化縣都非限水的日子,回鑾有2天碰上限水日子,但非鑾轎經過路線,也就是說,大甲媽經過彰化縣遶境,都沒有碰上限水,不會無水可用。

北彰化地區分甲、乙區民生限水,甲區週二、週三,乙區週四、週五,大甲媽起駕將於4月10日、11日經過彰化縣,15日、16日經由彰化縣回鑾。

這4天當中15日週四、16日週五剛好為乙區限水,15日媽祖鑾轎回鑾在南彰化地區活動,並非限水區域,16日北返經過花壇鄉、彰化市,雖是北彰化乙區限水,但限水區域都非鑾轎經過路線。

大甲媽遶境,沿途都會有居民熱心準備餐食,做料理要用水,有民眾擔心萬一碰上停水就麻煩了,還好都沒碰上。

信徒說,民間相傳,媽祖出巡都會下雨,相傳保生大帝追求媽祖未成,故意施法降雨,試圖洗掉媽祖臉上的妝,搗亂遶境出巡的心情,因而被冠上「雨水媽」,中部地區久旱雨水不足,希望今年「雨水媽」出巡可為中部水庫帶來充沛雨水,解決旱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