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台積電或留原公司? 他進退維谷...網苦勸:Counter Offer別信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最近拿到了台積電職缺,也已經回覆會去報到,結果卻遭原本公司慰留,讓他相當猶豫。示意圖。(路透)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最近拿到了台積電職缺,也已經回覆會去報到,結果卻遭原本公司慰留,讓他相當猶豫。示意圖。(路透)

2021/04/09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於薪資考量等各種因素,職涯中難免碰上幾次轉職,但也可能遭遇不少令人糾結的情境;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最近拿到了台積電職缺,也已經回覆會去報到,結果卻原本公司慰留他。原PO相當猶豫,於是詢問網友反悔不去台積電是否會留下紀錄。對此,網友力勸原PO不要輕信原公司的「Counter Offer」,希望他想清楚。

原PO在PTT以「若放鳥台積沒去報到是否會黑掉?」為題發文求助,表示自己最近拿到台積電非產線職缺,且已經回覆對方會去報到,沒料到原公司竟提出慰留「和誠意滿滿的大餅」,希望原PO再待2年。

對此,原PO表示,台積電職缺為非產線職缺,雖然薪水可能少2至3個月,但工時與壓力相較原本工作來得小,各種條件分析下來讓他相當猶豫,於是發文提問「若已經答應要去了,之後又電話告知不去,會不會留下紀錄,之後想過去也去不了?」

此文一出,大批網友力勸原PO想清楚,「Counter Offer(中文譯為還價,指原公司為慰留員工,祭出比新職位更優渥的待遇)千萬別接,超過90%一年內被逼退,先騙你留下,後面找人取代你,加薪升遷獎金沒你的份」、「公司的話不要相信,除非他直接給你到台積電的水準」、「現在台積電擴廠還不趕快卡位,傻瓜」、「誠意滿滿的話,餅應該在你胃裡而不是紙上」。

也有網友從工作環境角度苦勸原PO,「都知道你要跑了 看你這兩年怎麼過」、「同事聽到你要走不走開始嫌棄你,人生GG」。有網友則回覆原PO提問,「光是拒絕面試就黑了,更何況不去述職」、「絕對拉黑,以後人資就直接過濾」、「會黑,拒絕過兩次Offer之後就不太理我了,內推也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