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花東3縣發聯合聲明 交部:從未忘記建設東部

全台百列車在事故時間九時廿八分同步鳴笛悼念,花蓮司機員也在列車上的台鐵局徽標誌上方,貼上黃絲帶悼念。(記者王峻祺攝)

全台百列車在事故時間九時廿八分同步鳴笛悼念,花蓮司機員也在列車上的台鐵局徽標誌上方,貼上黃絲帶悼念。(記者王峻祺攝)

2021/04/08 23:0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罹難、逾200傷,今日花蓮縣政府舉辦罹難者頭七時,花蓮、台東縣長及宜蘭副縣長均出席捻香,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重視東部軌道建設。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過去因公路危險性較大,相關建設著重在公路先行,但鐵路也從未落下,南迴鐵路全線電氣化於去年底通車後,完成環島鐵路電氣化目標,目前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東部快鐵、高鐵延伸宜蘭等多項建設也正推動中,交通部從未忘記東部鐵道建設。

王國材表示,過去東部是因為公路危險性較高,蘇花公路、南迴公路線型較差、有落石風險,所以採取公路先行的方式,近年來不論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都如期、如質完工,後續還有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要將蘇澳-花蓮間蘇花改未進行改善路段進行改善;除公路改善外,鐵路多項工程也正推動中。

東部鐵路建設工程方面,王國材說,除串聯台東-屏東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剛完工外,花東鐵路雙軌化也正推動當中。另外,在環鐵高快速鐵路網的規劃中,除高鐵延伸宜蘭外,東部宜蘭-台東也規劃透過線型改善等做法推出東部快鐵,現都進行當中;台鐵購車計畫中購買的新城際電聯車,今年起將陸續交車,未來大部分也會投入東部鐵路運輸中,並無忽略、也未忘記東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