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連假交管影響社頂人返家 警方致歉強調改進

墾丁連假交管影響社頂人返家,警方致歉強調再改進。(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連假交管影響社頂人返家,警方致歉強調再改進。(記者蔡宗憲攝)

2021/04/06 23:1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清明連假近10萬車潮南下墾丁、台東旅遊,夜間旅遊指標墾丁大街更是人潮滿滿,恆春警方為了疏導人車潮進行南北分流措施,沒想到因為影響返回社頂部落的遊客及居民引發不滿,認為警方不該管制通行量低的社頂公園路,警方解釋,確實有開放社頂方向駕駛人通行,可能人車多造成等待時間較久,對受影響居民感到抱歉,下次連假前會加強宣導及指標。

墾丁大街在清明連假夜晚人潮爆滿,累積破5萬人創下今年以來新高,但住在墾丁山區社頂部落的居民及遊客,卻感受到回家路遙的辛酸,上網抱怨「封路讓社頂居民要繞到船帆石回家?有必要嗎?」質疑恆春警方管制台26線左轉往社頂部落道路不合理,嚴重損害社頂居民的權益。

當地居民表示,社頂部落有飯店有民宿,還有參加部落生態旅遊的遊客,墾丁大街南下大塞車的時刻,往社頂的公園路其實完全沒有車潮,即便開放往社頂部落的車流,看起來也不會影響墾丁南北交通順暢,不明白警方全面管制的必要,社頂人每逢年過節或者大型活動,回家的路總被管制犧牲權益,希望未來管制措施調整。

恆春警方表示,在清明連假前就規劃南下左轉公園路「不封路」,但因為南下通過路口的行人及車輛多,難免影響左轉路口的等待時間,對於等待時間受影響遊客居民感到抱歉,下次端午連假前會加強對當地宣導,並製作明顯標示告示提醒,也歡迎社頂地區支援志工協助疏導勤務。

墾丁連假交管影響社頂人返家,警方致歉。(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連假交管影響社頂人返家,警方致歉。(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