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亂丟口罩污染環境 南投人怨:公德心在哪?

南投縣集集火車站附近不時可見遭人亂丟的口罩等垃圾。(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集集火車站附近不時可見遭人亂丟的口罩等垃圾。(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1/04/06 14:3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口罩花」遍地開花?今是清明節連假過後第1個上班日,南投各景點及對外聯繫道路打掃整理清出的垃圾,以遭人亂丟的口罩居多,呼籲遊客將心比心、發揮公德心,離開時一定要連同垃圾一起帶走。

南投縣衛生、環保等相關單位,今日一上班便接到許多陳情電話。其中,有位住在集集火車站附近的民眾,表示連假期間,從住家騎樓、行道樹到軌道旁草叢,幾乎從早到晚都可見一片片遭遊客隨意丟棄的口罩,難怪網友對口罩棄置的亂象,會以「遍地開花」形容,實在讓人生氣,希望政府能從嚴處分。

衛生局、環保局表示,口罩是防疫必需品,但不該成為污染環境的兇手,民眾使用後的口罩一定要對摺綁緊再丟進垃圾桶,畢竟「亂丟的口罩比沒戴口罩更可怕」,因亂丟用過的口罩,不但影響環境整潔,更可能造成病菌擴散,淪為防疫破口,除將加強查察,一旦違規事證明確,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至6000元罰鍰。

南投縣衛生局建議民眾謹記「脱、摺、绑、丟」等用過的口罩處理口訣及程序。(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衛生局建議民眾謹記「脱、摺、绑、丟」等用過的口罩處理口訣及程序。(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