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媽香燈腳老鳥提醒菜鳥 這舉動將慘遭「千夫所指」

白沙屯媽鑾轎去年進入北港朝天宮時的盛況。(資料照)

白沙屯媽鑾轎去年進入北港朝天宮時的盛況。(資料照)

2021/04/06 12:18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預定11日起駕遶境,由於今年報名人數再創新高,網路社群中有許多香燈腳老鳥提醒菜鳥,遶境過程中在媽祖鑾轎經過時千萬別站在陸橋等高處,否則必定遭到現場上千信徒叫罵,成為「千夫所指」,務必小心。

一名香燈腳在網路社群中指出,他第一年進香走到慈后宮天橋前,因橋上有站人,身邊的友人就說,「等一下他就慘了!」結果同時間一群人就異口同聲朝上面大喊,要天橋上的人下來,當中還有夾帶三字經的。後來橋上的人下來後解釋,說他不知道不可以站在高處,只是想取景拍照而已,結果還是被人揪著衣服被罵說,「你很白目欸!」

老鳥解釋,大家都是媽祖的信徒,對於媽祖尊敬無比,站在天橋上是要讓媽祖從腳下鑽過去嗎?這太不尊重了,這也是菜鳥香燈腳要學習最重要的第一課,否則會很慘。

不過網路上也出現不同的聲音,認為再怎麼樣都不可以動手揪衣服,會有強制罪或妨礙自由的刑責;也有許多香燈腳指出,大家都是媽祖的信徒,在指揮交通或秩序時不應該口出惡言,為什麼口氣不能好一點?也有香燈腳指出,以前他都會開車服務,但幾乎都會被交通組惡言相向,自己都60多歲了,沒必要再受這種氣,也因而不再去借貨車來服務了。

老鳥香燈腳指出,參加遶境在媽祖鑾橋經過時千萬別站在天橋上。(取自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老鳥香燈腳指出,參加遶境在媽祖鑾橋經過時千萬別站在天橋上。(取自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