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前淚悼袁淳修 林佳龍:台鐵將以專列幫忙完成任務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淳修的姐姐彼此安慰。(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淳修的姐姐彼此安慰。(交通部提供)

2021/04/06 09:3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清明假期首日釀重大意外事故,事故列車司機員袁淳修殉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晨前往袁淳修靈前,不捨的表示向他表示,執勤任務已經完成,我們用專列載你回台中,也看見你到最後一刻緊急煞車鳴笛,要減少這次事故的傷害。知道你是因公殉職,我們會爭取行政院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與榮譽。

林佳龍今前往淳修的靈前哀悼表示,你的執勤任務已經完成,我們用專列載你回台中,你堅守崗位、照顧乘客,到最後一刻緊急煞車鳴笛,要減少這次事故的傷害,而你自己卻犧牲了。從現在看到的調查資料,知道你是因公殉職,我們會爭取行政院頒發冒險犯難最高撫卹與榮譽。後學(註:指林佳龍自身)也是一貫道道親,林前人也全力支持救災工作,你爸爸媽媽為道場奉獻,後續的日子大家也會互相照顧。願你一路好走(哽咽),我們尊敬你的專業,用專列送你回家,你的任務已經完成,我們會陪你的家人,互相照顧,請你放心。

據現場幕僚表示,袁家是信一貫道的,家屬答謝要用大禮,當時家屬跪下答謝林佳龍,林佳龍則立即蹲下去攙扶家屬。

台鐵每趟列車都是有去有回才算是一次完整任務,而這次司機員袁淳修「有去」,但因公殉職而「無法回」,因此台鐵用專列載他回去,也是象徵「回程」任務結束。至於另一位罹難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彌撒後會尊重其宗教與家屬意願,由神父陪同開車送回,就未用專列載回。

台鐵表示,8725次專列12點08分從花蓮發車,現時刻開行(意即無時間表),將從台北站通過,預計14點30分停靠樹林站進行乘務員交接、表定17點30分抵達台中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