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鐵警身居第一線 摸黑進車廂清查遺留物

鐵警同仁在意外後到場協助。(記者王冠仁翻
攝)

鐵警同仁在意外後到場協助。(記者王冠仁翻 攝)

2021/04/04 22:0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列車意外事發至今第3天,工程人員在今天下午成功將原本卡在清水隧道內的第4節車廂拖出。在車廂拖出前,警方為了釐清車廂內是否仍有乘客的遺留物品,鐵路警察攜帶照明設備進入事故列車第4、5車廂清查,儘管車廂內漆黑又充滿異味,甚至有不少幹部意外發生後每日只休息3小時,但仍奮力完成任務,戮力從公的精神令人敬佩。

鐵路警察局指出,今天下午台鐵工務段人員,為了將卡在隧道內的第4節車廂拖出來,為求慎重、釐清車廂內是否仍有乘客的遺留物品,今天下午4時許,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長謝明順率12名官警,攜帶照明設備進入事故列車第4、5車廂清查。

員警一進入車廂,發現車廂內瀰漫一股濃厚的油味與異味,不少人忍不住悲從中來,但員警仍忍住悲傷情緒,逐一將遺留物檢視、編號、標示、錄影、照相。

一名基層鐵警說,意外發生後,同仁除了協助救援,待罹難者遺體及傷者分別送往殯儀館及醫院後,仍駐守事故現場負責清理遺留物並協助調查事故原因。有不少幹部從台北南下支援,匆忙之中連換洗衣物也沒帶,其中現地指揮官、鐵警局花蓮分局長謝明順甚至每天睡不到3小時。

鐵路警察局長魏慶賢在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由台北趕赴現場指揮調度;他發現有不少自警校畢業後就來鐵警局服務的「菜鳥」,面對血肉模糊的事故現場,內心情緒難以平復,魏也不忘關心員警、替同仁進行心理調適。

鐵警局說,目前將全力執行警政署的「安家服務」專案,除了在現場持續清查遺留物並送至殯儀館或花蓮車站外,民眾如欲領回遺留物,都可以洽查各地車站及鐵路警察局各地分局及分駐派出所詢問。

鐵路警察局長魏慶賢到場指揮。(記者王冠仁翻攝)

鐵路警察局長魏慶賢到場指揮。(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