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助傷亡者與家屬度難關 陳其邁捐1個月薪資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捐一個月薪資,幫助台鐵太魯閣號傷亡者與家屬,圖為陳其邁視察水情場景。(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捐一個月薪資,幫助台鐵太魯閣號傷亡者與家屬,圖為陳其邁視察水情場景。(陳其邁臉書)

2021/04/04 08: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凌晨發文指出,台鐵太魯閣號意外造成重大傷亡,各界都感受到不捨與哀痛,此刻正是團結時刻,他將捐出一個月薪資到衛福部捐款專戶,盡一份心力幫助家屬度過難關,也希望大家一起捐款響應。

高市議員陳致中上午指出,今天是兒童節,本是開心時刻,但這次意外中有好幾位小朋友罹難,變成小天使到天堂,實在令人萬分難過,他響應陳其邁作法,捐出一個月薪資到衛福部太魯閣號事故專戶,盡一份心力。

陳其邁表示,這幾天,台鐵太魯閣號意外造成的重大傷亡,我們都感受到不捨與哀痛,而此刻正是團結時刻,彼此互相加油打氣、安慰與哀悼、相互扶持,幫助家屬度過難關。

因此,他將捐出一個月薪資到衛福部捐款專戶,盡一份心力,也希望大家一起捐款響應,給這場災變的傷亡者、家屬更多後援。

陳其邁提到,昨晚正值睽違已久的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復辦,主辦單位現場邀請全體觀眾朋友一同默哀、追悼。

他也向所有辛苦的救難及協助人員致,並祈願傷者康復、逝者安息。

陳其邁同時在臉書公布衛福部捐款資訊:

1.國內部分:郵政劃撥方式,劃撥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2.國外部分: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3.以上均請指定用途為「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