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中學、學中做 台南億載漁光分校學童自製空氣槍

漁光分校學童透過了解動能原理與實際操作自製空氣槍。(記者王姝琇攝)

漁光分校學童透過了解動能原理與實際操作自製空氣槍。(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03 16:4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帶領2年級師生利用廢棄水管自製空氣槍!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說,偕同加拿大籍外師孟崇德及導師謝富敏共同設計的「空氣槍」課程,將空氣轉換成發射動力,既安全又環保,學童親自動手組裝也能長知識,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孟崇德說,曾嘗試製作通過吹吸管推動的紙質火箭,此次更進階讓學童利用小型氣泵中存儲的氣壓來推動泡沫飛鏢,且採用廢棄水管製作;他強調,水管空氣槍不僅能滿足孩子遊戲的樂趣,同時提升他們動手做的能力,也增加科學知識性;張瑾玥也認為,像這樣環保、安全又有教育意義的玩具正是現代學童所欠缺。

學生們也迫不及待將作品帶回家向爸媽展示。學生家長余利紅認為,這樣的自製玩具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一起研究,不但能增進親子互動,也可提升孩子動手探索的學習意願,增加他們一窺射擊運動的樂趣。大腦結合雙手運用真的很適合現階段的孩子,也希望學校能增加更多類似的課程。

張瑾玥主任感謝孟崇德老師的專長教學,讓親師生體會到做中學、學中做的樂趣,也提升同儕合作的默契。希望藉由空氣槍的課程讓更多年紀小的學生,透過親自動手製作槍枝的過程中,去思索如何組裝與調整才能獲得較長的射擊距離與命中率。

外師孟崇德(圖右)教導學童親自動手組裝空氣槍。(記者王姝琇攝)

外師孟崇德(圖右)教導學童親自動手組裝空氣槍。(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