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林道赫見廢棄公車 「老司機」山友一眼認出地點

臉書登山社團近期有網友貼文指出在林道赫見廢棄公車,引發熱議,就有山友認出該林道是位在信義鄉的郡大林道。(民眾提供)

臉書登山社團近期有網友貼文指出在林道赫見廢棄公車,引發熱議,就有山友認出該林道是位在信義鄉的郡大林道。(民眾提供)

2021/04/03 10:3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山林開放與疫情影響,登山活動愈來愈夯,近來在臉書登山社團「登山健行自組隊」,就有網友貼出圖文指出,一般林道都有廢棄機車,但廢棄公車只有一條林道專有,引發熱議;一名經常登山的「老司機」山友表示,該林道是位在南投信義鄉的郡大林道,早期因伐木產業的需要,林道可通行汽、機車,但後來路基崩塌,車輛受困才會廢棄在林道裡。

該名山友表示,位在信義鄉的郡大林道,是攀登百岳「郡大山」的聯外路徑,現在登郡大山都從信義鄉的豐丘進入,開車會先後抵達23K的望鄉工作站,以及32K的郡大山登山口,之後徒步沿著登山稜線行走,會經過望鄉山、郡大山北峰,最後抵達海拔3265公尺的郡大山。

至於這輛廢棄車輛的位置,就在郡大林道59.5K,由於爬郡大山從32K的登山口進入後,就一路往稜線走,不會再走回林道,因此一般人並不會看見這輛車。

礙於郡大林道在33K以後的路線,就是相當大的崩坍,車輛完全無法通行,當年這輛車就是因路基流失才會長年受困山區,至今仍廢棄在林道裡,直到最近有山友在臉書社團貼出這輛車的照片,才又引起討論,也讓人緬懷過往的林道風華。

相關新聞連結:
郡大林道廢棄公車怎處理? 林務局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