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台中「供5停2」 台水設338個供水站、30部水車巡視

台水設338個供水站,30部水車隨時巡視。(記者蘇金鳳攝)

台水設338個供水站,30部水車隨時巡視。(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02 13: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清明連假4天後,台中市立即要實施「供5停2」,經濟部今天在台水公司舉行水車整備的演練,市長盧秀燕要求中央給清楚數據。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台中市每天供水需145萬噸,節水後只需要133萬噸,加上抗旱井可提供13.3噸,伏流水11.7萬噸,海水淡化可提供1.3萬噸;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說,供水站有338站,每一站都有台水人員派駐,一個桶約2噸水,若20公升的水,可供百人使用。

經濟部今天在台水公司舉行水車整備的演習,經濟部長王美花、市長盧秀燕、水利署長賴建信、台水董事長胡南澤及多位立委。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準備338個供水站,水車30部輪迴巡邏補助水塔內水源,希望民生用水供水無虞,盤點產業園區的用水,以及醫療院所、學校內的用水,不足時如何使用消防車、國軍水車支援,在節水前提下,讓大家正常生活、工作,都有水可以用。

盧秀燕表示,許多市民沒有水塔設施,小生意的攤商更是辛苦。她當場提出台中市有多少備援水?供水站有多少?供水站的水桶可供應多少?希望每一個供水站會自來水公司都能派遣人員看管,否則用完後,無法馬上供水,讓民眾在太陽底下等多少,更質疑停水措施可以撐多久,台中市一天需湧水145萬頓水,民生用水100萬頓,工業用水45萬頓,中央都要說清楚。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56口抗旱水井,提供13.2萬頓的水,台中市一天145萬頓的用水量,因長久無雨撐到現在,鯉魚潭、德基水庫與石岡壩,一天的出水量僅有133萬頓,省下的水量可延長抗旱。

賴建信說,中市每天供水需145萬噸,節水後只需要133萬噸,加上抗旱井可提供13.3噸,伏流水11.7萬噸約4月份完工,海水淡化1.3萬噸約5月完工,預估4月雨量偏少,5月在減少水量時,因此才會有「供5停2」的措施。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表示,供水站有338站,每一站都有水公司人派駐,一個桶約2噸水,若20公升的水,可供百人使用,另外有30部水車,隨時巡邏供水站注水。胡南澤說,目前供水站都有跟當地里長溝通設置位置,將會滾動式檢討,請里長幫忙注意水量,台水員工也會巡視水量是否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