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一早紫爆 國3往國5回堵11公里、西半部車潮湧現

國道5號壅塞示意圖。(資料照)

國道5號壅塞示意圖。(資料照)

2021/04/02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一早就出現塞車情況,另外高公局也提醒民眾,有6大易壅塞路段,出門前可多加留意網站資訊。

高公局「高速公路1968」在網頁上表示,稍早約7時,部分路段就已出現壅塞情形,其中南下回堵長度,國3(汐止)往國5南2.5公里、國3(木柵)往國5南11公里。從即時路況來,國道3號南向環東至南港、大溪至龍潭、北向新店至木柵休息站,國3甲東向木柵至深坑、萬芳至木柵都出現紫爆情形,行車速度每小時不到20公里。

另外西半部也開始湧現車潮,早上8時許,國3鶯歌系統至大溪、國1高架楊梅端至湖口、國3茄冬至香山、國1后里至台中、國3龍井至和美等路段,行車時速均不到40公里。

另外國道1號南向湖口服務區至竹北、高架楊梅端至湖口、湖口至湖口服務區則處於紅色狀態,行車速度每小時不到30公里。高公局表示,今天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2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1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6倍。

高公局也提醒,預判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國道壅塞路段排行。(圖翻攝自高速公路1968)

國道壅塞路段排行。(圖翻攝自高速公路19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