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事長小學堂!跟小學生提愛因斯坦 張安平滔滔不絕

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為線西國小學童說明工業、能源的重要性。(記者劉曉欣攝)

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為線西國小學童說明工業、能源的重要性。(記者劉曉欣攝)

2021/03/31 21: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當董事長遇到小學生!台泥企業旗下台泥綠能的運維中心,設有「綠能願景館」,當台泥企業團董事長見到彰化線西國小學生,馬上拿出手機,強調生活太多東西都要用電,就像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拿到諾貝爾獎,並不是因相對論,而是解釋光與電的關係!

台泥綠能的運維中心位於彰濱線西區,今天宣布啟用,不只是掌握全國各地再生能源現場的即時情況,並同步設有「綠能願景館」,今天也特別邀請線西國小學童前來參觀。

張安平見到小朋友,馬上就上起「董事長小學堂」,他首先就提到,現代生活不能缺少工業,並馬上拿出手機來佐證,強調手機可以做很多事情,但生產手機的基礎正是工業,沒有工業就沒有手機。

張安平強調,現在生活沒有一樣東西跟工業沒有關係,就以頭髮來說好了,剪頭髮要用到剪刀,大面積耕作也要農機具,這都是工業所生產的東西,而工業的發展,跟能源有密切的關係,生活脫離不了電器,這都需要用電,也就是能源。

從工業談到能源,張安平進一步向小朋友上課,他以愛因斯坦為例,大家都知道他的相對論很出名,但是愛因斯坦獲得諾貝爾獎卻不是因為相對論,而是解釋了光與電的關係,而多元化的能源,將可以讓未來發展工業更有效率。

「綠能願景館」今天啟用,小朋友最愛展場內的互動科技,也有導覽員說明再生能源,還可以登上頂樓觀景台,欣賞19.9公頃「風光共存」電廠,也就是同時有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機,歡迎機關與教育團體預約參觀。

小朋友超愛「綠能願景館」的互動科技。(記者劉曉欣攝)

小朋友超愛「綠能願景館」的互動科技。(記者劉曉欣攝)

台泥綠能運維中心設有願景館,從風力發電機說明風電。(記者劉曉欣攝)

台泥綠能運維中心設有願景館,從風力發電機說明風電。(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