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西焚化廠更新爐招商 環保局:若順利113年底除役

台南市城西焚化廠營運超過20年,將進行汰舊換新。(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城西焚化廠營運超過20年,將進行汰舊換新。(記者蔡文居攝)

2021/03/31 16: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城西焚化廠營運超過20年將進行汰舊換新,南市環保局今天下午舉辦招商說明會,指更新爐正式營運後城西焚化廠才會除役,若一切順利,預計民國113年底除役。

環保局今天在成功大學舉辦「台南市城西垃圾焚化廠更新爐新建營運移轉促參案招商說明會」,國內外具備焚化廠相關營建、操作廠商與設備商等12家與會。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南市是少數規劃將老舊焚化廠汰換更新的縣市,未來更新後,特許年限25年,包括興建期3年加營運22年共25年,投資金額至少54億元以上。

他表示,汰舊換新的城西焚化廠更新爐,採BOT模式辦理,民間機構投資新建並營運,營運期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與現營運20多年的城西焚化爐相較,未來更新爐在排放標準設計上都會加嚴,環境效益方面,空品更為優化,粒狀物減少74%、硫氧化物減少80%、一氧化碳減少41%等。廢水處理維持廠內循環處理「零排放」,發電效率由現今17%大幅提高到25%以上。

環保局表示,隨著生活型態改變,家戶垃圾日益多元,城西焚化廠處理量能已不符需求,汰換更新已是必要,而且環保科技一日千里,更新爐的環保設備會更理想。

環保局表示,不少廠商會後展現高度參與投資意願,說明會後仍歡迎業界提出意見建議,環保局都會納入規劃參考,歡迎有投資意願的企業踴躍參與,與市府共創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