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山特遣隊》找到山中寶「血藤」 揭開千元紙鈔的秘密!

2名深山特遣男隊員同坐在血藤上盪鞦韆,爬山熱意瞬間全消。(深山特遣隊提供)

2名深山特遣男隊員同坐在血藤上盪鞦韆,爬山熱意瞬間全消。(深山特遣隊提供)

2021/03/30 11:4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血藤」粗壯結實,可承受重力,因此台灣就有部落原住民族會將血藤砍下來,作為盪鞦韆的主繩,深山特遣隊員走入山林執行任務,除解開千元鈔票背後所暗藏的七葉一枝花秘密、品嚐兒時記憶中的黃藤果,還親眼目睹血藤開花,2名男隊員同坐在血藤上盪鞦韆,爬山熱意瞬間全消,直呼此行收獲滿行囊。

親眼目睹血藤開花,深山特遣隊員直呼好幸運。(深山特遣隊提供)

親眼目睹血藤開花,深山特遣隊員直呼好幸運。(深山特遣隊提供)

血藤是一種奇特的植物,據泰雅族勇士楊文發表示,過去原住民看到血藤發芽時,就知道種小米的季節到了,開花時則被視為小米田收獲的指標,花開得愈多,表示小米收穫愈少,花開得少,表示小米成長會愈好,如果山區迷路缺水時,還可截取其藤蔓的汁液當水飲用,用途多多。

血藤開花時味道很濃,水鹿、山羌、松鼠等野生動物會吃它的花,果子狸、飛鼠、松鼠最愛吸它的花蜜,種子也是野生動物的食物,原住民發現喜歡吃種子的山豬會變肥,由此可見血藤還真的是山中之寶。

深山特遣隊我在山林的日子粉專表示,台灣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何不坊趁著疫情期間,在無法到國外旅遊之際,走入山林,看看台灣森林之美,或許下次自己也能解開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