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怎麼玩?新北低碳遊程不塞車又有趣

開闙為自行車道的舊草嶺隧道。(觀旅局提供)

開闙為自行車道的舊草嶺隧道。(觀旅局提供)

2021/03/30 11:1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該如何規劃不塞車、又能盡情玩樂的旅遊,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薦最潮又低碳的旅遊選擇,跟著軌道向大自然出發,搭乘淡海輕軌列車暢遊淡水,或搭乘火車來到福隆車站,沿著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騎行欣賞山海合一美景,走訪以百年石頭厝聞名的卯澳漁村,再騎往四角窟觀景台及三貂角燈塔,遠眺龜山島美景。

觀旅局長張其強說,跟著軌道收集新北特色公園,搭乘新北環狀線至中和河濱公園旁的恐龍園區,這裡有3D立體恐龍彩繪、各式恐龍裝置藝術、沙坑區等。而新莊運動公園有廣大的草坪適合放風箏、玩飛盤還有棒球主題的遊樂設備。

新店碧潭的陽光運動公園有自行車道、直排輪競速場、越野自行車競技場及兒童遊戲區,都是都會區大人放空小孩放電的好去處,晚上就到近期最夯的碧潭水舞秀,仰望絢麗水舞與雷射光影點亮夜晚,為城市遊樂園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張其強說,跟著軌道與孩子體驗DIY手作樂趣,搭乘火車至鶯歌新太源藝術工坊花紙文化館走走,不僅能深度了解陶瓷產業,還能報名捏陶、彩繪杯墊、馬克杯轉印貼、彩繪青花盤等DIY體驗課程,還可到山佳車站旁的鐵道地景公園,牆面上裝飾著許多3D立體彩繪,個個逗趣又逼真,或是搭乘機場捷運到泰山維格餅家觀光工廠,可以DIY專屬鳳梨酥禮盒,館內利用充滿樂趣的互動科技遊戲,讓大家了解台灣鳳梨的故事。

還沒決定清明連假要去哪嗎?那就帶著全家大小來一場軌道旅行吧!新北的大自然美景、DIY體驗工坊、特色公園通通都可以透過火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抵達,讓爸媽大手牽小手,在新北玩得開心。

卯澳漁村以百年石頭厝聞名。(觀旅局提供)

卯澳漁村以百年石頭厝聞名。(觀旅局提供)

碧潭水舞即日起至5月22日晚上亮麗登場。(觀旅局提供)

碧潭水舞即日起至5月22日晚上亮麗登場。(觀旅局提供)

擁有台灣早期風貌的舊山佳車站。(觀旅局提供)

擁有台灣早期風貌的舊山佳車站。(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