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前就有第一桶金!勤跑外送21月賺84萬 大學生曬薪轉紀錄

大學生在網路PO文分享自己跑外送賺第一桶金的經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大學生在網路PO文分享自己跑外送賺第一桶金的經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2021/03/29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大學生在網路PO文,表示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開始當外送員,每天下課後跑到晚上,一年半左右總共賺了84萬元,學費通通自己負擔,雖然跑得很累,但看到薪水明細下來就不覺得累了。文章PO出後,網友紛紛讚「厲害」、「在這個年紀拿出這個成績,我相信屌打大部分的人了」。

原PO昨(28)日在「Dcard」PO文,表示看到很多人分享自己賺來第一桶金的方法,讓他也想分享一下。他在2019年7月大一升大二的暑假踏入外送平台,直到現在做了21個月,共賺了84萬多元,運氣好的話有希望在入職兩周年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原PO說,一開始每單薪水都很高,暑假的關係他幾乎是每天整天在外跑,第一個月就領了6萬多元,第二個月薪水更達8萬多元。開學後,平日都推掉聚會,下課後約5點開始跑到晚上10點、11點才回家,課間空堂多也會出來跑。假日更是早上5點開始排到系統限制上限的16小時,中間累了就申請休息,餓的時候就在便利商店或小店買個1、20元的東西填飽肚子,運氣好遇到客人棄單,就省了一餐的餐費。

很多人問他做這行累嗎?原PO總是回答「看到薪水明細下來就不累了」。他也說,雖然這行業風險高,但車是自己控制的,平常防禦駕駛心重一點,其實也沒什麼困難的。而且這行的好處,就是除了時間自由外,還能快速累積存款。

原PO也說,現在大學學費一學期4.6萬元,他都是自己繳清,也不用學貸;不過他也列出開銷部分,包括工會勞健保3個月約7500元上下,油錢1個月約2000到2700元左右,機油一個月大約換兩次,一次350元,還有其他車耗損。他也說,一開始跑得比較勤,後面就累了就休息,可能一個月休到10多天,所以薪水也比較少。

文章下方,不少網友表示「行動力值得嘉獎」、「在這個年紀拿出這個成績,我相信屌打大部分的人了」、「太佩服了、「學貸自己負擔還能存到錢」、「只要那些錢妥善運用 未來勢必能達到一筆很可觀的金額」、「好的開始」、「一堆人出社會5年都還存不到一百,原po之後好好利用這筆錢絕對屌打一堆人呵呵」。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用讀書嗎」、「打工時間太長了,青春無價,多出去玩玩吧」、「還是要多點時間給自己的學業跟興趣」、「覺得認真讀書思考未來的工作定位也是蠻重要的」、「留點除了熊貓的回憶給年輕的自己」、「拿青春去換值得嗎?」

原PO說,一開始每單薪水都很高,暑假的關係他幾乎是每天整天在外跑,第一個月就領了6萬多,第二個月薪水更達8萬多。(擷取自Dcard)

原PO說,一開始每單薪水都很高,暑假的關係他幾乎是每天整天在外跑,第一個月就領了6萬多,第二個月薪水更達8萬多。(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