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教育倡議」 酈英傑:支持美國限制中國、支持蔡總統

「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今在中山大學登場,開幕式由潘文忠(右2)、酈英傑(左2)、陳其邁(左1)及鄭英耀(右1)等人致詞。(記者方志賢攝)

「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今在中山大學登場,開幕式由潘文忠(右2)、酈英傑(左2)、陳其邁(左1)及鄭英耀(右1)等人致詞。(記者方志賢攝)

2021/03/29 12: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教育部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合辦的「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今上午在中山大學登場,AIT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台美教育合作讓更多美國人來台灣學中文,也讓美國有更多來自台灣的中文老師,而這項教育倡議不僅是「支持美國限制中國影響力的國安政策,也支持蔡英文總統在2030將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目標」。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宣布在中山大學設立首座「台美教育倡議的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今日開幕式由潘文忠、酈英傑、高雄市長陳其邁及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等人致詞,包括各縣市政府教育局、推動雙語教學重點國中小學、推動雙語教學及師資培育大學、及國際化教育相關機構代表等近300人與會。

潘文忠表示,去年12月3日外交部駐美代表處與AIT共同簽署「台美教育倡議」,正式啟動台美教育上重要的里程碑,簽訂後幾個月雙方也有很多會議及工作坊,尤其雙語教育,做了非常多的討論,希望加強推動雙語教育。

潘文忠表示,總統蔡英文揭示在2030讓台灣成為雙語國家,在這樣的政策引導下,雙語教育也是台灣教育重要主軸,而英語更是面對國際競爭,提升競爭力的基礎,在此前提下,教育部與AIT共同推動台灣雙語教育的合作,這包含外語教學人力的引進及教學助理的培訓。

潘文忠表示,為整合台美教育倡議中的各項工作,教育部與AIT發起倡議,並聯合中山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及高市教育局,將在中山大學設立首座「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培訓基地」,這座基地將提供全英語教學訓練資源網絡及訓練課程,協助國內大專校院培育英語授課教師及教學助理,也提供外籍人士數位華語教材及教學平台等學習資源。

酈英傑說,去年台美共同簽署「台美教育倡議」重要備忘錄,讓台美在不同面向深化國際教育合作,其中一項關鍵作法是讓很多美國人來台灣學中文,也讓美國有更多的中文老師來自台灣,因此這項教育倡議不僅「支持美國限制中國影響力的國安政策,也支持蔡總統在2030將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目標。」

酈英傑說,美國國務院支持的「傅爾布萊特—英語協同教學助理計畫」(ETA),是台灣投入英語教學中一項重要的資源,自2003年至今,已有上百名ETA助理在台灣的10個縣市中協助教學。酈英傑指出台灣的ETA計畫,規模在全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由於疫情的關係,現在大部分「傅爾布萊特」和國務院的交流計畫,都已改為線上舉行;「但我們非常幸運,在台灣,還是可以舉行面對面的交流活動。」

教育部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合辦的「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今上午在中山大學登場。(記者方志賢攝)

教育部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合辦的「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今上午在中山大學登場。(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