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爆旗下油輪涉助北韓運油 永順集團:5年前已出售

《紐時》爆新加坡商永順集團台灣分支涉助北韓運油,業者否認發表聲明,指稱「鑽石8號」油輪早了3年賣出。(記者黃良傑翻攝)

《紐時》爆新加坡商永順集團台灣分支涉助北韓運油,業者否認發表聲明,指稱「鑽石8號」油輪早了3年賣出。(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1/03/25 21:32

上稿時間20:55
更新時間21:3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針對「紐約時報」採用英國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USI)和華府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4ADS)一份新報告,質疑永順集團所屬外國油輪「鑽石8號」(Diamond 8)於2019年至2020年間被聯合國發現至少3次非法運油到北韓,該集團嚴正否認,強調2016年已出售該油輪,並無任何監督、使用權利,相關油品販售對象絕無聯合國禁運的黑名單,不管是該集團或下游供應商油品,都規定必須符合KYCC規範。

《紐時》指北韓繼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非法進口石油,質疑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大型石油貿易商「永順集團」(Winson Group)相關的闇黑企業網絡,揭露2020年5月的第4次航行,並且揭開一個複雜的企業網絡,將鑽石8號及其駁油船舶與永順船舶公司聯繫起來,因自2006年北韓首次進行核試驗以來,聯合國安理會已通過多項制裁決議案,2017年9月通過的第2375號決議案,決定限制北韓原油和成品油進口,禁止合資企業、紡織品出口、天然氣凝析油和液體進口,並禁止北韓國民在其他國家的海外工作。

紐時指出,鑽石8號利用航運業缺乏透明度和國際圍堵不彰的漏洞,非法向北韓供應石油,2020年,在鑽石8號被聯合國發現非法運油到北韓後,《紐時》利用衛星圖像和船舶追蹤數據,發現鑽石8號再次前往北韓,在運油過程中,鑽石8號在國際水域與駁油船隻會合,鑽石8號目前閒置在中國領海。

對於外媒這項指控,該集團今天發表聲明,指報導中稱集團曾向鑽石8號接駁油品的2艘油輪,均屬於永順集團並非事實,其中一艘並非永順集團所有,另一艘因集團沒有使用需求,將船舶出租他人,永順集團未經管該船舶的商業運營,集團聲明該家外媒片面臆測的報導,已嚴重影響其商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