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網友問基隆特點 意外釣出在地人列6優點解答

南部網友在PTT發文問基隆特點,意外釣出在地人列6優點精闢解答。(資料照)

南部網友在PTT發文問基隆特點,意外釣出在地人列6優點精闢解答。(資料照)

2021/03/25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地處台灣東北部,群山環繞,又有許多天然港灣,因氣候潮濕多雨,所以有「雨都」或「雨港」的稱號。近日有住在南部的網友以「基隆到底是怎麼樣的地方?」為題發問,引發網友熱議外,也意外釣出在地網友列「6優點」精闢解答。

根據原PO在PTT貼文,他表示自己是南部人,之前看到新聞描述基隆原本連一間電影院都沒有,甚至沒有百貨公司和家樂福,他好奇基隆人平日的休閒娛樂是什麼,也想知道基隆和台北的距離,還是基隆其實是「北部偏鄉漁村」。

對此,網友表示:「潮到出水」、「又濕又擠」、「其實之前有秀泰影城,只是在整修;更久以前還有二輪戲院,但都拆光」、「車程快的話其實半小時就到台北了」、「台灣的亞特蘭提斯,一年四季都是濕的地方」、「海大生路過,一年四季都是濕的地方」。

不過,原PO的問題也釣出在地網友的精闢解答,列出「6優點」稱讚基隆:1.離台北近、工作機會多、2.房價較低、3.常下雨,空氣清新、4.小吃海鮮選擇多、5.山路海線秘境多、6.有鄉下的親切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