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貨船卡蘇伊士運河卡住全球!網揭船長和「他」慘了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23)日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阻塞,嚴重影響各國航運。(歐新社)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23)日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阻塞,嚴重影響各國航運。(歐新社)

2021/03/24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今(23)日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阻塞,嚴重影響各國航運,引起全球熱議。一名網友指出,此意外發生後,除了船長「合約獎金掰掰」,輪機長大概以後也不用再跑了。

一名疑似同行網友在PPT上PO文 表示,此事造成船期延遲,船安沒顧好、船公司將被求償,船長把船開成這樣,合約獎金大概沒了,「船長跑一輩子也賠不了那麼多錢,因為船長就是船東代表阿」。此外,他指出,船艦上輪機部門的最高負責人輪機長下場也令人擔憂。

原PO指出,輪機長如果在航行運河期間主機(動力裝置)俥不來、船艏推進器俥不來、發電機倒電、舵機故障等現象,造成航行安全問題,那輪機長除了要和合約獎金說再見之外,未來大概也不用再跑了。

此外,領港人員(引水人)一知道航行功能出問題,第一時間應該就是衛星電話打下去讓港口單位檢察,脫困後靠港就是接受港口監督(PSC)一連串檢查,還有問題的話,還得請船級社驗船師檢察能不能放行。

原PO表示,現在船上船員的心情大概就是「準備靠港受死了的心態」,最慘的就是靠港後,公司立刻派新的船長、輪機長接手工作,讓他們未來不知道還有沒有船跑。而靠港後,就是一邊卸貨給其他船轉到目的港,而出事的船就看能不能臨時維修,如果真的不行,驗船師不給過,只能拖去進塢了,「這真是一秒十幾萬美金上下,船長輪機長還不能不飛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