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2千台斤鳳梨挺農民 永平師生研發新菜單、熬果醬

永平工商購買2000台斤鳳梨,力挺台灣農民。(記者李容萍攝)

永平工商購買2000台斤鳳梨,力挺台灣農民。(記者李容萍攝)

2021/03/23 22:3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永平工商支持台灣鳳梨,購買2000台斤屏東鳳梨,交由餐飲科、觀光科聯手設計菜單研發「南美鳳梨莎莎小塔」、「黑糖鳳梨派」、「小籠包旺梨心」、「櫻花蝦鳳梨心炒飯」等創意料理,還有以原味鳳梨切片烘烤,呈現健康天然的鳳梨果乾,製作果醬,延長新鮮鳳梨的賞味期,23日發表,深受師生喜愛,希望全民一起應援台灣農業。

鳳梨果醬的製作採台農17號金鑽鳳梨,加上檸檬汁與糖經2至3小時慢火熬煮,萃取出最天然的鳳梨果膠,提供最原味的鳳梨酵素及優質纖維質,製作過程中永平師生嚴格把關,重視食品安全衛生,裝罐前兩次高溫殺菌,裝罐後再次殺菌,以最符合安全的方式衛生製作。

鳳梨果乾同樣使用金鑽鳳梨,以原味鳳梨切片烘烤,呈現健康天然的鳳梨果乾,熱風50至60℃乾燥15至18小時而成,運用餐飲科製作的果醬研發出鳳梨水果飲品,共有「鳳凰花開冰沙」、「奶蓋旺旺來綠」、「狂鳳之戀冰飲」、「旺春鳳冰淇淋」、「菠蘿優格」5項。搭配果乾,口感清爽回甘,帶出金鑽鳳梨的微酸微甜,創造出多變層次及豐富的口感。

而一般不為民眾所喜愛的鳳梨心,其實是膳食纖維、鳳梨酵素含量最高的部分,學生充分運用,研發出「鳳梨雞腿卷佐鳳梨伏特加醬汁」、「南美鳳梨莎莎小塔」、「黑糖鳳梨派」、「小籠包旺梨心」、「櫻花蝦鳳梨心炒飯」等創意料理,希望在鳳梨盛產的季節,推廣鳳梨入菜。

校長胡劍峯表示,金鑽鳳梨又稱春蜜鳳梨,產期為3至5月,特色是果實大、肉質軟、甜度高且酸味低,不管是製作成果醬、果乾還是新鮮現吃,現在是最佳賞味期。對於有些職業在食用鳳梨上有禁忌,他建議在下班或休假聚餐時可大口大口吃鳳梨,一次「補回來!」

永平工商師生研發鳳梨新菜單、熬果醬。(記者李容萍攝)

永平工商師生研發鳳梨新菜單、熬果醬。(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