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東京奧運 選手今起陸續施打武肺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東奧選手今起也陸續開始至各縣市施打,相關統計與分類待明日之後才能出爐。圖為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東奧選手今起也陸續開始至各縣市施打,相關統計與分類待明日之後才能出爐。圖為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1/03/23 15: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東京奧運預計7月舉辦,國內昨(22)日開始施打武肺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東奧選手今起也陸續開始至各縣市施打,相關統計與分類待明日之後才能出爐。

東京奧運預計7月23日開幕,教育部統計,目前已有射擊等9種運動競賽計31席參賽資格,參賽資格陸續爭取,但碰上武肺疫情,出國選手及隨隊人員等再前往日本前必須施打病毒疫苗,而昨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的帶頭下,國內開始正式施打AZ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東奧選手等人的疫苗施打情況,目前正陸續安排中,相關施打的統計人數或分類等,預計明日之後才能出爐。

另,今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包含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等人對於AZ疫苗是否施打及時程?莊人祥說,須待醫護人員接踵完後,防疫人員才列第二順位施打,但疫苗除了AZ還有其他選擇,個人目前還在思考中。

而武肺疫苗除了進口外,國內也尚有2家廠商正在執行國產疫苗作業。指揮中心指出,採購價格尚無法說明,時間也未確定,目前2家疫苗在測試階段,希望達到安全性,並收超過3700名個案,有1家針對65歲以上個案數量初步達標,但仍須看後續打針與否定奪,未來更需觀測疫苗的保護力與有效性,相信若達標後,國外也會接受相關保護力的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