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試乘媒體人員跌倒 蔡其昌:起步還是太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今天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高鐵台中站考察並試乘,起步時有媒體當場跌坐到椅子上,蔡其昌認為太快建議儘快修改。(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今天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高鐵台中站考察並試乘,起步時有媒體當場跌坐到椅子上,蔡其昌認為太快建議儘快修改。(記者陳建志攝)

2021/03/22 18:07

首次上稿 15:42
更新時間 18:07(新增台中捷運公司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21日試營運期間因半永久式聯結器軸心斷裂停駛暫停營運至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高鐵台中站考察並試乘,因試乘起步時有媒體人員當場跌坐到椅子上,蔡其昌表示起步還是太快要儘快修改,並說聯結器軸心斷裂確實讓大家會恐慌、擔憂,希望市府多溝通、說明讓大家能夠放心。

台中捷運綠線因車廂半永久式聯結器軸心斷裂停駛,經修復後市府已決定在3月25日恢復試營運,蔡其昌今天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安排台中捷運綠線考察,聽取台北市政府捷工程局和台中捷運公司進行試營運前改善情形簡報,包括蔡其昌還有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賴佳微等人都出席。

蔡其昌說,這次搭乘和上一次一樣,列車起步時還是太快,現場媒體因此跌坐在椅子上,就連蹲著起步時也是快跌倒,還不夠平穩,這雖然要儘快修改,不過大家比較關心的還是關乎安全的半永久式聯結器軸心斷裂改善的問題,因此聽取台北市政府捷工程局的簡報,現場有台中市議員反映,今天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內容比市議會還詳細,這個問題包括議員和民眾都很關心,因為聯結器軸心斷裂確實讓大家會恐慌、擔憂,希望市府多溝通讓大家能夠了解、放心。

中捷:全自動駕駛加減速感覺較明顯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捷運列車加減速度設計以運輸效率為考量,台中捷運綠線是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列車加減速感受較為明顯,經觀察前次試營運期間可能是乘客尚未能適應,及考量年長者有站不穩問題,中捷公司與廠商反覆測試與討論後,在兼顧運輸效率與乘坐舒適度,目前採用加減速率較為平緩的模式運轉,起步加速急衝感已較緩和,與同業幾近相同。

中捷公司表示,將持續觀察旅客反應,並同步請原廠優化運轉曲線,提供旅客安全舒適的搭乘環境,並提醒乘客養成正確搭乘捷運的習慣,例如上車後握好握桿與把手、掌握上下車時間、先下車後上車等,以維護乘車安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立委邱臣遠(左3),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左1)等人今天到高鐵台中站視察聽取改善後簡報。(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立委邱臣遠(左3),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左1)等人今天到高鐵台中站視察聽取改善後簡報。(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