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別苗頭 盧秀燕:捷運勿沾政治 蔡其昌:盧勿擋建設

中捷綠線開通前,盧秀燕再試乘。(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綠線開通前,盧秀燕再試乘。(記者蘇孟娟攝)

2021/03/22 15:2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25日開通復駛展開為期1個月的試營運,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不約而同視察捷運,仙拚仙互別苗頭味濃,盧秀燕直言盼捷運不沾染政治;蔡其昌則籲盧秀燕勿當「擋建設市長」。

中捷綠線訂25日試營運,盧秀燕今日替綠線「文心崇德站」打造成中信兄弟主題車站開箱,並試搭捷運回市府;蔡其昌則偕同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台中地區交通建設,包括捷運綠線營運前改善辦理情形及台鐵海線鐵路雙軌化工程規劃辦理情形。

盧秀燕與蔡其昌不約而同以捷運今日行程重點,形成拚場態勢引關注;被問及蔡其昌今日也有捷運考察,雙方是否有互別苗頭、仙拚仙的意味時,盧秀燕強調,因已進入球季,這場開箱記者會是配合中信兄弟時程敲定的。

她強調,市府費時10餘年花這麼多心思做這條捷運,希望大家能把焦點放在捷運開通上,「捷運不要沾染政治」,讓捷運歸捷運,這才是市民最期待的。

蔡其昌則說,今日行程是立院交通委員會安排,他參與視察並代轉人民心聲。

但蔡其昌忍不住為台中鐵道建設「卡卡」叫屈,他火力十足強攻指出,當市長是來解決問題,不是來製造問題,當一個市長不能什麼都擋,台中要做建設的市長,「不是擋建設的市長」;他不滿指出,中火換燃氣也擋,大慶烏日站高架化,中央預算準備好了,她也擋,海線雙軌捷運環線她也擋;過去我們很努力爭取的,現在林市長沒連任當了交通部長,他當立院副院長也是機緣湊巧,天時地利人和下大台中可以把交通建設做得很好,很不幸的,市府都擋、都不做。

他說,盧市長如果願意支持,大台中會進步神速,不是什麼事情都是政治考慮,應該大家合作中央態勢是願意合作,又不一定每一年副院長都會出現在台中,希望趁現在趕快把大台中的建設做好,「為何要擋,為什麼要什麼都反對」,市長應放下成見為大台中好,積極做事解決問題的市長才是市民之福。

被問及是否有意角逐台中市長寶座並跟盧秀燕較勁,蔡其昌則說,選舉還很久,沒有人要較勁,像他今天就是跟林佳龍部長一起來解決問題;他說,選舉一任選上4年,較勁只有3個月到半年,剩下的時間都應合作努力,共同解決問題,才是人民期待。

蔡其昌強調,是來解決問題的,不需過度聯想;他強調,時間到了民進黨會推出最優秀的人,也推崇民進黨內包括林佳龍、何欣純等人都適合當市長,不需要在這個階段談這些,時間到了自然有人會出來選。

他還意有所指地說,現在沒有選舉市長什麼都不做了,若進入選舉那不就更讓人民傷心了;不要扯選舉,趕快把台中市的問題解決最重要。

台中市交通局則澄清,蔡副院長應該誤解了,市長及市府團隊對於交通建設的重視與力度應該相對過去有過之而無不及;市府持續推動山海環線,目前提送中央審查之計畫內容亦皆維持林部長擔任市長時的方案,至於鐵道局目前正在辦理的海線雙軌計畫,也還在可行性研究階段,亦尚未核定。

林佳龍與蔡其昌同台拚台中軌道建設加速規劃。(記者蘇孟娟攝)

林佳龍與蔡其昌同台拚台中軌道建設加速規劃。(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