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倒春寒探10度低溫 空品差南部亮紅燈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晨氣溫驟降,氣象專家指此為典型的「倒春寒」,清晨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只有10-11度,預計今天白天回溫有限,並將持續到周二清晨。(資料照)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晨氣溫驟降,氣象專家指此為典型的「倒春寒」,清晨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只有10-11度,預計今天白天回溫有限,並將持續到周二清晨。(資料照)

2021/03/22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晨氣溫驟降,氣象專家指此為典型的「倒春寒」,清晨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只有10-11度,預計今天白天回溫有限,並將持續到周二清晨,周二白天起則會緩慢逐步回溫,到周四、五才會回復成上周穩定的天氣型態。此外,昨日下午起境外污染物隨東北風移入,雖然到台灣時懸浮微粒已下降許多,但台灣的空氣品質仍顯著轉差,南部也有機會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提醒敏感族群仍要留意。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受冷氣團來襲影響,今晨平度出現10度低溫,包含桃園市的茶改場及新北的富貴角都出現10.2度低溫,淡水和新屋也出現10.5度低溫,台北測站則大約12.7度。預估北部濕冷天氣將於下午後降雨逐漸趨緩,之後氣溫則會逐步慢慢回升。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晨出現典型的「倒春寒」,北部從上周接近30度的溫度,一下子驟降到只有10-11度,其中台北市約在13度,是俗稱的冷氣團標準,預計今天白天回溫也有限,北部約在13-15度,中南部溫度也略降,各地都須留意適時調整穿著。預估這波低溫將持續到周二清晨,並於周二白天開始逐步緩回溫,但預估這幾天回溫幅度不快,要到周四、五及周末,才會逐漸回到上周穩定回溫的天氣型態,類似天氣也可能持續到下周末,並將有一段較乾燥穩定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指出,今日受鋒面及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出現顯著雨勢,主要集中在迎風面的東北部,包含新北市的瑞芳、萬里、金山、石門等地,都有將近50毫米的降雨,北台灣越往北會越有感,但包含桃園、新竹的降雨都有限,都不到10毫米,南部也都未下雨,西部旱象依舊無法解決,預估到四月底仍會是顯著偏少雨的情境。

彭啟明表示,昨日下午起境外污染物隨東北風移入,雖然相較於中國的嚴重沙塵暴,接近到台灣時PM10的懸浮微粒已經都降到40-60微克,但境外加上本地污染仍讓台灣的空氣品質顯著轉差,今日清晨在北部沿海,從新北市到桃園、新竹、苗栗等,都有不少測站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目前彰化以南到高雄屏東,幾乎是一片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標準,提醒西半部今日都要留意,特別是南部沒有下雨,預期下半天可能還會累積升高,有機會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

昨日下午起境外污染物隨東北風移入,雖然到台灣時懸浮微粒已下降許多,但台灣的空氣品質仍顯著轉差,提醒敏感族群仍要留意。(圖擷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昨日下午起境外污染物隨東北風移入,雖然到台灣時懸浮微粒已下降許多,但台灣的空氣品質仍顯著轉差,提醒敏感族群仍要留意。(圖擷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