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中外交高層峰會18日起一連2天在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治舉行,雙方開幕致詞充滿火藥味。(美聯社)

美中外交高層峰會18日起一連2天在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治舉行,雙方開幕致詞充滿火藥味。(美聯社)

2021/03/20 06:34

自由時報

美中火爆對話 布林肯嗆中威脅全球 楊潔篪批美干涉內政

美中兩國暌違已久的外交高層峰會,十八日起一連兩天在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治舉行,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和外交部長王毅,進行三場對談。雙方開幕致詞時意外地充滿火藥味,美方怒斥中方威脅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並強調將密切注意台、港、疆情勢,中方則超時痛罵美方利用優勢施壓,還諷刺美國應該檢討自身種族問題。

詳見美中火爆對話 布林肯嗆中威脅全球 楊潔篪批美干涉內政

不適格? 2檢察長被拔官

全國各檢察署今年有四位檢察長任期屆滿六年應卸任,但法務部開出六個檢察長缺,顯示勢必有兩位檢察長未做滿就會被「拔掉」,被換下的檢察長是否被評為不適格遭到開刀、或只是轉派職務,引發司法界關切。

詳見不適格? 2檢察長被拔官

下週一開始接種 蘇揆、阿中帶頭打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第一批AZ疫苗如期在下週一、廿二日開始為第一線醫護接種,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接受專家小組建議,將帶頭施打AZ疫苗,安定民心,讓國人對進口疫苗更有信心。

詳見下週一開始接種 蘇揆、阿中帶頭打AZ疫苗

聯合報

美中會談火爆交鋒 開場對嗆提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首場與中國大陸外交高層官員對話,十八日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雙方就台灣、人權、經濟等議題數度脣槍舌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絕對不要和美國對著幹」,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回嗆:「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雙方針鋒相對、相互指責,完全不顧外交禮儀。

詳見美中會談火爆交鋒 開場對嗆提台灣

「農業國家隊」台農發5年虧6成 不受監督

中國大陸對台祭出鳳梨禁令,政院說要組「農產國家隊」,外界想到已成立近五年的台農發公司;不過台農發從二○一六年成立以來,原始資本額二點四億元,下滑到去年淨值僅剩下九八六五萬元,虧損達五成八。立委直言,台農發大多由官股資金成立,營運績效不佳,應該向立法院報告,不能不受國會監督。

詳見「農業國家隊」台農發5年虧6成 不受監督

中國時報

拜登上任後 美中首次高層對話劍拔弩張!2+2會談火爆 開場就嗆台港問題

眾所矚目的美中「2+2」高層會談,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當地18日登場。雙方在開場白中便罕見地公開激烈交鋒,當著媒體鏡頭劍拔弩張,火藥味十足。美方犀利地指陳中國政府打壓港台、「經濟脅迫」美國盟邦,並誓言捍衛國際秩序和美國及其盟友的利益。而中方的回應亦異常強硬,痛批美國行使全球霸權,並在人權等議題上虛偽。

詳見拜登上任後 美中首次高層對話劍拔弩張!2+2會談火爆 開場就嗆台港問題

專家懷疑原來不是給台灣 是他國庫存貨!AZ疫苗效期剩不到3個月 打完要很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11.7萬劑AZ疫苗下周一開打,並於昨日開始配送,但檢視這批批號為CTMAV509的AZ疫苗,有效日期只到今年6月15日,等於效期只剩一半;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可能原先這批疫苗是要給其他國家,後來因故未送出,才轉給台灣。由於有效期限剩不到3個月,且第一、二劑間隔需8周,專家估計,要如期打完2劑真的很拚,由於過期疫苗要銷毀,有醫院開始評估,是否先不打第2劑,將第1劑疫苗分配給更多醫護人員。

詳見專家懷疑原來不是給台灣 是他國庫存貨!AZ疫苗效期剩不到3個月 打完要很拚

法務部公布今年將有6個檢察長缺額。(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公布今年將有6個檢察長缺額。(記者吳政峰攝)

為讓國人對進口疫苗更有信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先施打AZ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為讓國人對進口疫苗更有信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先施打AZ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