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適卓:藻礁公投該聽聽桃園人的聲音

前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認為藻礁公投,應聽聽桃園人的聲音。(市府提供)

前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認為藻礁公投,應聽聽桃園人的聲音。(市府提供)

2021/03/18 23:2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藻礁公投完成二階送件、前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今晚以「藻礁公投送件-聽聽桃園人的聲音」為題在臉書發文,呼籲各界多聽聽桃園人的聲音、因為他這幾週勤跑地方,感受到海線親友們對藻礁公投的憂慮。

黃適卓表示,當地的阿伯告訴他,雖然大潭電廠對地方造成生態丕變,但「台灣還是需要用電,如果是燒煤的話,那還是蓋三接好了。」雖然言語中很無奈,但還是以台灣大局為重,他也呼籲各界「桃園人的聲音,也應該被聽見。」

黃適卓表示,「蔡總統曾經說過,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既然藻礁公投已成案,他想請大家將氣力放在討論三接與藻礁的利弊得失,畢竟環團現在吵這個議題已經太慢了,事實上,大潭電廠蓋了後導致海潮改變,藻礁損失1萬公頃以上。

黃指出,很多人以為觀音大潭居民是貪圖台電補償金才接受三接,但事實上大潭民眾失去的生計,遠比補償金更多,2、30年前,1年撈鰻苗收入大概100多萬,一個晚上少則5000元、多則2萬元,如今大潭電廠興建後導致鰻苗流進來的位置改變,再也撈不到鰻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