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大佛今年60歲 慶生活動來不及換新裝

八卦山大佛走過一甲子的歲月,更是全體彰化人的共同回憶。(記者劉曉欣攝)

八卦山大佛走過一甲子的歲月,更是全體彰化人的共同回憶。(記者劉曉欣攝)

2021/03/18 20:3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今年60歲了,明天起將展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原本要趕在60歲生日之前,幫大佛重新油漆,換上新裝,但因為修復工程「卡關」,確定來不及換上新裝!

八卦山大佛是全國知名的景點,60年來都是來到八卦山必拍的打卡熱點,更是所全體彰化人的共同回憶,因為「每個彰化人都有一張跟大佛的合照」,不少人還特別長大後重回八卦山,就是專程要跟大佛再拍一張合照。

搭鷹架爭議 迄今仍「卡關」

原本為了讓八卦山大佛美美迎接60大壽,彰化縣文化局特別向文化部爭取經費,加上自籌配合款,準備投入3100萬元來讓大佛「換新裝」,沒想到,好事多磨,光是發包就流標9次,好不容易完成發包作業,去年3月5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今年2月完工,整個工程因為搭鷹架產生爭議,迄今仍在「卡關」。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八卦山大佛修復工程主要是進行油漆與漏水修繕等部分,因為對於搭鷹架的意見不同,目前已請第三方技師工會介入認定,未來就以第三方的意見作為協調的依據,在取得共識後再進行;而為了八卦山大佛歡慶一甲子慶祝活動順利進行,在慶祝期間不會搭設遮蔽的相關設施。

縣府表示,八卦山大佛於1961年落成,由建築師林慶堯參考日本鎌倉大佛所設計,為外體黝黑的釋迦牟尼佛像,從蓮花底座到頂部的高度為7丈2尺,曾是遠東地區第一高佛。

為歡慶八卦山大佛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大佛一甲子禮讚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本源表示,將從明天起到21日為期3天的華嚴法會,後續會有寫生、千人朝山、老照片徵集等活動,八卦山大佛寺董事長張世良、彰化縣長王惠美也邀請全國一起來參加。

來到八卦山大佛,大家都會跟大佛還有前方的獅子塑像合照。(記者劉曉欣攝)

來到八卦山大佛,大家都會跟大佛還有前方的獅子塑像合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