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快樂!荷蘭藝術家成「正港」台灣人 楊文智歡喜歸化

曾獲荷蘭「皇家藝術獎」的新銳藝術家荷蘭籍楊文智(右)今天成功歸化我國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楊文智提供)

曾獲荷蘭「皇家藝術獎」的新銳藝術家荷蘭籍楊文智(右)今天成功歸化我國國籍,成為正港台灣人。(楊文智提供)

2021/03/18 17: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曾獲荷蘭「皇家藝術獎」的新銳藝術家荷蘭籍楊文智(Pascal van der Graaf)為愛來台5年就決定成為台灣人,今天(18日)成功歸化我國國籍,而明天就是他42歲生日,他笑說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以後還希望創作更多具有台灣元素的作品,還有學習台語。

內政部今天上午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曾獲荷蘭「皇家藝術獎」的新銳藝術家荷蘭籍楊文智等5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內政部表示,本次通過審查的高級專業人才共計5名,包括教育領域2名、文化領域1名、科技領域1名、經濟領域1名,根據統計,從2016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累計已有176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我國。

楊文智曾3次獲得荷蘭國家藝術基金會BKVB獎金,2007年獲得荷蘭藝術最高獎項「皇家藝術獎」,該獎項由荷蘭國王威廉三世於1987年創設,歷史悠久且具代表性,楊文智另於2017年在台灣成立「帕斯卡的藝術工坊」,著重藝術與品德教育,鼓勵學員發揮創意及探討藝術的各種可能性,為台灣藝術界注入新生命。

定居在台南的楊文智跟妻子楊雅雯育有一對兒女。談起當初來到台灣的契機,楊文智說,太太是台灣人,當初在澳門認識,過去只看到台灣的風景照片,就覺得很像天堂,很想親自看看,以前在荷蘭對台灣的印象就是台灣製造的玩具,後來女兒出生,就決定跟妻子一起回台灣居住,這一住就住出了感情。

楊文智說,來這裡5年,聽起來沒有很長,但是已經足夠讓他做下決定當個台灣人,台灣的大自然啟發他許多創作靈感,例如台灣的山脈、廟宇都是他的繪畫對象,他也希望未來他的作品可以呈現更多台灣元素,而台灣的藝術家也都相當熱情友善,跟他親切的討論作品,整體來說是一個很開心的創作空間。

這次疫情期間楊文智都在台灣,他說,觀察到台灣防疫做得很好,雖然有一些限制,但是在台灣還能享受自由,感覺受到祝福,很高興可以成為台灣人,融入這個社群,跟這裡的人深入交流。

明天就是楊文智的42歲生日,楊文智笑說,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將來希望可以在台灣繼續創作、辦展覽和推廣藝術教育,而且還有很多台灣的景點還沒參觀過,還想學台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