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最多字!男大生改名15字「帥鮭魚」 飯局突然變超多

台南1名就讀機械系的男大生為了吃免錢壽司而改名,新名字為「蕭花花公子帥鮭魚啊這個名字帥嗎」共15個字。 (當事人提供)

台南1名就讀機械系的男大生為了吃免錢壽司而改名,新名字為「蕭花花公子帥鮭魚啊這個名字帥嗎」共15個字。 (當事人提供)

2021/03/17 18:5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日本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推出「免費吃鮭魚」活動,引發「鮭魚改名潮」,台南市截至今天(17日)統計共有13人改名,其中,名字改最長的是1名就讀機械系的男大生,新名字為「蕭花花公子帥鮭魚啊這個名字帥嗎」共15個字。

原名蕭宇君,民國89年次,來自桃園,現就讀南台科大機械系大二,昨天在「壽司郎」新聞一出就在同學起鬨下,與好友賭擲硬幣,輸了的人就要改名「鮭魚」,帶大家一起去吃免錢的「壽司郎」。蕭同學說,願賭服輸,今天下午3點多就到鄰近的府北戶政申辦改名,在與同學們的討論和建議下,一起取了「蕭花花公子帥鮭魚啊這個名字帥嗎」這個名字。

既然改名成為鮭魚先生,當然不能少吃一頓,蕭同學今天立刻與朋友們到「壽司郎」西門路店大吃特吃,第1頓就吃了5000多元,他笑稱,晚上還要再續2攤,明天則不知道要和多少人去吃,「飯局」突然變超多的!

但其實這不是他第1次改名字,他說,小時候因為同名同姓的問題,曾經改過名字,但也由於同名同姓而改名,並不列在終生3次改名的規範內,所以他還有改名字的機會。

蕭同學說,申請改名才50元,相當划算!家人目前還不知道,但遲早「紙包不住火」,已經計畫好後天(活動結束後)就立刻去把名字改回來,「畢竟是父母給的名字,要珍惜。」但也意外成了同學眼中的大紅人,要吃壽司都找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