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索夢號終於「登陸」澎湖 完成今年首航任務

探索夢號終於登陸澎湖,完成今年首航任務。(記者劉禹慶攝)

探索夢號終於登陸澎湖,完成今年首航任務。(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15 10: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揮別上次遭東北季風擊敗的陰霾,探索夢號郵輪在天公作美的情況下,今日終於完成「登陸」澎湖首航任務,1125位旅客分由小艇搭載登上澎湖本島,並由遊覽車分批載往各觀光景點參觀,晚間8時離港持續跨島遊行程。

去年因疫情關係崛起的郵輪跨島遊行程,因零確診成為防疫模範生的澎湖,搭配花火節施放日期,搖身一變成為郵輪跨島遊的主力,根據統計,去年共航行15航次,載來近2萬名遊客,為國旅爆棚的澎湖旅遊錦上添花,因此今年探索夢號再度布局澎湖市場,但原定8日首航澎湖,卻被東北季風擊退,轉往開航金門登陸。

14日從基隆出港的探索夢號郵輪,搭載1125名遊客,今日上午7時停泊馬公測天島外海,再以小艇接駁方式進入馬公商港5號碼頭泊靠,由於當地為馬公港出入門戶,來往船隻頻繁,重蹈去年探索夢號無法泊港的夢魘,但因馬公商港碼頭拓寬案,還停留在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階段,短期內恐將無法改善。

探索夢號至今年9月底將航行42航次,預計將帶來5萬名遊客遊澎湖,比去年倍數成長。除了「探索夢號郵輪」航行澎湖,「麗娜輪」在花火節將固定航行台南安平至馬公,也可望提前在19日起 航;至於嘉義布袋至馬公、龍門等航線的百麗與滿天星等9艘交通船,也將在3月下旬起陸續開航。今年澎湖觀光旺季最快將在清明連續假期展開。

馬公港泊港措施不足,接駁小艇來回穿梭。(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港泊港措施不足,接駁小艇來回穿梭。(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港設置臨時碼頭,讓載客小艇接駁客人。(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港設置臨時碼頭,讓載客小艇接駁客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