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港局爆遊艇駕照弊案 林佳龍:目前僅1名員工涉案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經查,目前除了宋姓技佐外,尚未發現有其他航港局同仁涉及收賄販售遊艇駕照案,他已指示航港局須全力配合調查。(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經查,目前除了宋姓技佐外,尚未發現有其他航港局同仁涉及收賄販售遊艇駕照案,他已指示航港局須全力配合調查。(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15 09:3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宋姓技佐私下收賄販售遊艇駕照,10多年來不法所得達上千萬,引發社會關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及航港局就遊艇駕照弊案進行專題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經查,目前除了該名人員外,尚未發現有其他航港局同仁涉及此案,他已指示航港局須全力配合調查。

林佳龍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去年4月檢調偵辦後,就指示航港局同仁決不護短、勿枉勿縱,全力配合調查,同時啟動內控機制進行檢討。對於涉嫌違法的同仁,也立即調職並祭出行政處分記大過,並撤職停用2年。

林佳龍表示,針對歷年涉及發放補換遊艇駕照也一一清查,目前查出有疑問的駕照近2000件,其中95%都是宋姓技佐經手承辦,其他少部分的駕照也正在釐清是否涉及不法,目前尚未有宋姓技佐以外的人有明顯違法情況。

林佳龍表示,目前該案正在起訴中,行政調查部分政風單位也保持全面配合,同時航港局也限縮承辦人員職權、檢討換照流程,其他海運監理單位發放的證照也要全面檢討,防止類似事件繼續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