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二水、永靖農會變天 地方大選角力風雨欲來

二水鄉農會三巨頭大洗牌,預料將掀動地方政治版圖角力戰。(記者陳冠備攝)

二水鄉農會三巨頭大洗牌,預料將掀動地方政治版圖角力戰。(記者陳冠備攝)

2021/03/12 17:2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基層農會今日召開理監事會議,選舉理事長、常務監事並遴聘總幹事,二水、永靖等農會「三巨頭」大洗牌,其中二水鄉農會理事長由二水鄉代會主席藍世雄當選,原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誓言不認輸,將投入參選鄉代,甚至角逐鄉代會主席寶座,彰化這次農會基層選舉,已悄悄掀起地方政治版圖角力戰。

蔡文琳歷任3任二水鄉農會總幹事,去年還獲選績優總幹事,但因地方派系積怨已久,二水鄉代會主席藍世雄參選聯合前總幹事陳奇煒等人參選理、監事,並推出屬意人選,今日兩人雙雙當選理事長與常務監事,也決定不續聘蔡文琳。

不過這次二水農會僅蔡文琳登記遴聘總幹事,需再進行第二輪登記遴選總幹事。對此蔡文琳表示,上週理監事選舉,令他心灰意冷,不過理事鄭今成為了挺他,在母喪告別式之日,擲筊送行到半途,便回理監事會投票,有這樣的民意相挺,令他非常感動,決定再戰第二回。

據了解,這次農會理監事競選夾雜上屆鄉長選舉恩怨,靠攏綠營的藍世雄當選理事長後,也將推人布局下一屆地方選舉,蔡文琳這次落馬,在地藍軍勢必團結,甚至勸進蔡文琳參選鄉代,進攻鄉代會主席寶座,做為制衡。

另外,永靖鄉農會選舉同樣由「復仇者聯盟」獲勝,但過程更戲劇化,8年前縣議員葉麗娟聯合現任總幹事林秀惠,拉下連任3任總幹事的朱秋報,葉也擔任理事長,未料葉、林失和,今年葉麗娟竟找回朱秋報,一同召集人馬奪下大幅理監事席次,今日更以全票通過否決續聘總幹事,齊力拉下林秀惠。

最後永靖鄉農會新任理事長由新莊村長詹日新以9票當選,邱創典獲選新任常務監事,但第二輪遴選作業的總幹事人選仍保密到家,不過永靖鄉農會三巨頭大洗牌,預料也將大幅牽動鄉長、代表會選舉布局。

二水鄉農會召開理監事會議,由二水鄉代會主席藍世雄當選理事長,前總幹事吳奇煒當選常務監事。(記者陳冠備攝)

二水鄉農會召開理監事會議,由二水鄉代會主席藍世雄當選理事長,前總幹事吳奇煒當選常務監事。(記者陳冠備攝)

永靖鄉農會三巨頭重新洗牌,預料將牽動明年鄉長與代表會選舉布局。(資料照)

永靖鄉農會三巨頭重新洗牌,預料將牽動明年鄉長與代表會選舉布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