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岸風電產業需才孔急 高科大培訓、發證一站完成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國家隊逐步成軍,相關領域需才孔急。(金屬中心提供)

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國家隊逐步成軍,相關領域需才孔急。(金屬中心提供)

2021/03/11 19:5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灣積極發展離岸風電產業,國家隊逐步成軍,相關領域需才孔急,高雄科技大學表示,該校為國內唯一一所受GWO(全球風能組織)認證可培訓發證的大學,當前主力海洋產業所需的相關培訓發證服務,高科大都能完整提供。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該校旗津校區有風電專業訓練場地,楠梓校區有潛水訓練場地,對於國家離岸風電人才培訓,高科大是南部非常重要的培訓授證重鎮,如今加上金屬中心受經濟部委託營運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從旗津往北一路串聯到興達港,如中鋼、台船等陸續進駐興達港建立風電相關事業,南部在風電產業的深耕及人才培育,重要性不言可喻。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也是繼高科大後,南部地區第2個可提供GWO訓練服務的機構。

高科大說,該校海事人員訓練處也提供商船船員訓練、漁船船員訓練,對於離岸風電相關企業所需的各類專業海上從業人員訓練、發證等,均可在高科大一站完成,今年暑假並將增加GWO BTT訓練課程,且在漁業署支持下,今年起將提供外籍船員幹部培訓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