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新興路主線拓寬延宕 支線月底先通車

花蓮市新興路支線拓寬工程預計月底前通車。(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新興路支線拓寬工程預計月底前通車。(記者王錦義攝)

2021/03/11 17:3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新興路主線拓寬工程2018年4月開工,原訂去年完工,不料碰上0206大地震變更工項及水保計畫書未展延等,導致延宕,不過,新興路的支線工程已在上月完工,花蓮市公所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等單位今天到現場會勘,希望支線本月底先行開放通車。

營建署東工組長鄧志光說,新興路拓寬工程區域包括主線道與支線道都拓寬為25公尺,主線施工區域從尚志路口起到瑞美路口,長度996公尺,目前仍在施工,至於支線道由中興路到府前路口,長度488公尺,已於2月底完成,目前剩槽化線及號誌牌面尚待設置,預計3月26日開放通車;主線工程整體進度已達60%,預計年底完工。

對於工程延宕1年多,營建署北區工程處東工組指出,主線工程因0206地震,地面有隆起位移現象,考量工址位於米崙斷層帶,原設計擋土牆恐無法承載,辦理變更設計加大檔土牆底座,同時新增永久性水土保持設施及配合軍區現況高程等現況調整,致原總工程預算增加及完工日期延後。

行政院東部聯合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說,新興路是美崙地區通往車站的主要幹道,但過去只有單線道難以容納大量車流,常發生人車爭道情形,新興路工程應可有效改善交通瓶頸問題,串連美崙地區及花蓮市後站商圈,提升美崙地區與交通樞紐間便利性及周邊相關道路服務水準,形成完整交通路網。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支線工程路段包括花蓮高工及陸軍二支部的部分土地,開工後協調花蓮高工自行拆除圍牆,陸軍二支部營舍的代拆代建工程也已在去年完成,感謝多方單位的溝通協調合作,包括內政部營建署、花蓮縣政府、花蓮市民代表會及花蓮高工與陸軍二支部,才能確保新興路的施工品質及提升道路的安全與便利,相信對花蓮在地居民而言將是一次非常有感的公共工程成果。

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也率領代表會同仁向工程單位致謝,她說,作為民意代表要替每一位市民朋友向規劃單位、執行單位致上最誠摯的謝意,雖然工程歷經0206地震的影響導致延後,但這條連接花蓮市區及美崙地區的新興路支線段對許多民眾非常重要,也能有效疏解上、下班尖峰期間市區道路塞車問題。

花蓮市新興路支線拓寬工程預計月底前通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花蓮市公所今天前往了解進度。(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花蓮市新興路支線拓寬工程預計月底前通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花蓮市公所今天前往了解進度。(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