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崩跌 議員舉做公益 發票換菜挺菜農

議員沈佑蓮舉辦3張發票換1顆高麗菜的公益活動,民眾大排長龍踴躍響應,做公益、挺菜農。(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沈佑蓮舉辦3張發票換1顆高麗菜的公益活動,民眾大排長龍踴躍響應,做公益、挺菜農。(記者蔡淑媛攝)

2021/03/09 19:4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做公益、挺菜農!年後高麗菜產量過剩,價格崩跌,議員沈佑蓮向彰化埔鹽鄉菜農訂購高麗菜5大車高麗菜共2000顆,提供3張1至3月的發票就能換取1顆高麗菜,民眾一早就排長龍換取,2個多小時就換發一空,之後發票也將捐給十方啟能中心做公益,1次就能做2件好事,幫助農民和公益捐發票,已經募集7千多張發票,不少民眾拿著一大疊發票卻只拿一顆高麗菜,盛大響應。

市議員沈佑蓮表示,年後高麗菜大盛產,但菜賤傷農,甚至一顆賤價5元、10元,農民不堪損失,還開放民眾免費採,為了挺菜農,因此向彰化菜農訂5大車共5萬元的高麗菜,讓民眾3張發票換1顆高麗菜,發票轉捐十方啟能中心,一次就能做2件好事。

這次兌換高麗菜是雪翠高麗菜,爽脆鮮甜,兌換活動前就有大批民眾大排長龍換取,2個多時就兌換一空,之後仍有不少民眾詢問,另外松安里、平興里、平田里、松勇里、三和里、北屯里、平安里等7里的里長也一起做響應,各載15箱高麗菜回里內兌換,踴躍做公益。

沈佑蓮也說,元宵節前服務處也準備400個元宵燈籠,舉辦2張發票換1個燈籠活動,共募集800張發票,今天轉捐給尹甸基金會。

議員沈佑蓮舉辦3張發票換1顆高麗菜的公益活動,民眾大排長龍踴躍響應。(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沈佑蓮舉辦3張發票換1顆高麗菜的公益活動,民眾大排長龍踴躍響應。(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