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生社區商圈上百店面招租 議員籲北市府速出手相救

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民生社區閒置店面超過100間,光是民生東路五段就滿滿招租看板,呼籲台北市政府盡速了解實際狀況,並研議輔導當地商家、房東度過衝擊。(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民生社區閒置店面超過100間,光是民生東路五段就滿滿招租看板,呼籲台北市政府盡速了解實際狀況,並研議輔導當地商家、房東度過衝擊。(記者鄭名翔攝)

2021/03/09 19: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歷史悠久的民生社區商圈近年逐漸沒落,又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更為雪上加霜,議員王鴻薇指出,目前閒置店面就超過100間,光是民生東路五段就滿滿招租看板,呼籲台北市政府盡速了解實際狀況,並研議輔導當地商家、房東度過衝擊。

北市府商業處表示,因民生社區商圈屬住宅區,也無在地商業組織,地方對於活絡商業與發展方向仍須持續討論,取得共識後,商業處會再積極協助、輔導;目前先派員實地查訪,掌握招租情況,後續則將於暑假期間比照去年推出星空電影院,也會拜訪里長、了解地方需求後,進一步規劃合適活動。

民生社區生活機能強、又有許多特色商家、咖啡店,但根據房仲業者統計,目前民生商圈有120餘間店面上網招租、光是民生東路五段上就高達59間;王鴻薇認為,近2年受電商衝擊及疫情導致人潮影響,民生商圈生意大受影響,走在路上隨處可見招租牌面林立。

王鴻薇直批,市府太過倚重各商圈協會,商業處只會推出「沾醬油式」的活動或砸錢做燈飾,卻始終不見成效,建議市府可與企業合作,推出具特色的藝文活動、展覽、街頭裝置等,藉此吸引人潮回流,發展符合民生社區特色的經濟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