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家扶中心表揚績優志工 17年志工媽媽蘇美滿獲肯定

在桃園家扶中心服務逾17年的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志工蘇美滿,獲得績優志工肯定。(記者魏瑾筠攝)

在桃園家扶中心服務逾17年的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志工蘇美滿,獲得績優志工肯定。(記者魏瑾筠攝)

2021/03/07 15:5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受桃園市政府委託協助寄養家庭及兒少保護等工作的桃園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志工授證表揚暨感恩餐會活動,其中服務逾17年的中壢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志工蘇美滿獲得績優志工肯定;蘇為人母後因過度關愛兒子,讓正值青春期的少年,感到龐大壓力,母子關係緊繃,對此她參加親職講座,學習親子溝通課程,改變自己管教方式,並投入志工行列,以自身經驗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家長及小孩。

蘇美滿表示,她婚後專心家管照顧子女,並將心力全部投入在小孩身上,導致就讀國中的兒子進入青春期後,受不了她的過度關愛,希望讓自己變壞一點,讓她打擊相當大甚至想不開,幸好有朋友的鼓勵,她開始接觸親子教育,並調整自身教育方式,感念自己也曾是被幫助者,因此也興起要幫助他人想法。

蘇美滿分享,曾在中心接到家長來電抱怨,「小時候都給小孩喝最好、最貴的奶粉,為什麼小孩長大後都不聽話」,蘇就會以自身經驗與其分享,這是家長自願給的,不是小孩要來的,不能因為家長付出多少,就要求小孩給予同樣回報,也不要投入過度關愛,讓孩子有壓力;熱心的她也時常在接到需要資助的來電後自掏腰包,捐助5000至2萬元不等金額,幫助需要幫助的家庭。

如今一雙兒女已成家立業,蘇美滿仍維持每週一上午到中心當志工,接待訪客、接聽並回覆來電,她期許自己身體健康時,繼續做志工,把愛傳出去、回饋更多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也出席活動,並表示桃園家扶中心成立50年來,累計照顧逾1萬5000名弱勢兒少,直到現在每個月仍幫助約3500名的弱勢兒少,今天桃園家扶中心表揚36名資深暨績優志工及3名卸任志工隊隊長,感謝他們成為弱勢兒少生命中的貴人,幫助孩子們發揮潛力、讓生命充滿光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