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想混蛋主唱雞丁到宜縣府當替代役 引爆追星潮

知名樂團理想渾蛋主唱「雞丁」邱建豪,去年底低調到宜蘭縣政府擔任替代役,但被知道歌手身分後,獲邀為縣府的客家活動獻唱。(記者林敬倫攝)

知名樂團理想渾蛋主唱「雞丁」邱建豪,去年底低調到宜蘭縣政府擔任替代役,但被知道歌手身分後,獲邀為縣府的客家活動獻唱。(記者林敬倫攝)

2021/03/07 14:4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知名樂團「理想混蛋」主唱「雞丁」邱建豪,去年底低調到宜蘭縣政府服替代役,原本府內員工都不以為意;不料,因替代役間早已流傳「雞丁」的身分,縣府得知後遂請他為客家活動獻唱,優美歌聲在縣府傳開,引爆府內外的追星潮;邱建豪說,音樂對他來說就像寫日記,將他的生活向每個人分享。

理想混蛋由主唱雞丁、鼓手LOOK、吉他手阿哲及建廷組成,在網路上頗有名氣,歌曲點閱率動輒破百萬;其中,「雞丁」邱建豪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去年12月到縣政府民政處擔任替代役,但一開始相當低調,幾乎沒人知道他的歌手身份。

但因新訓期間,邱建豪就被眼尖的學長認出,歌手身分在替代役間逐漸傳開來,民政處聞訊,又適逢辦理客家週活動,遂請邱建豪為活動獻唱客家歌曲,名聲逐漸在府內傳開,更引爆追星潮。

不少府內外粉絲,在客家週活動期間,只要邱建豪開始獻唱,就會到場聆聽,並趁空檔上前索要簽名,邱建豪也來者不拒;邱建豪說,粉絲來追星,並不會對他造成困擾,並竟都是在他唱歌的時候,回到辦公室不會被打擾。

邱建豪指出,大學他才開始歌曲創作,這就像是在寫日記一樣,把自己的情緒與想法傳達給大家,例如他曾創作一首歌曲「滯留鋒」,就是在描述他在精神科實習時,與憂鬱症病患相處的過程,「寂寞的大孩子」則是描述與失智症患者相處的心情。

邱建豪表示,這些歌曲的傳播,除了分享他的心情,也可以讓歌迷更了解這些疾病,把議題帶入歌曲中,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邱建豪指出,團名之所以稱為「理想混蛋」,是因為每個人都有理想的一面,也有混蛋的一面,不想營造偶像,只想真實呈現自己給歌迷,他說,退伍後會到醫院工作,精神科、家醫科等跟人有較多互動的科別,是他的首選,但工作之餘,樂團的工作不會停止,會繼續帶給歌迷更多好聽的歌曲。

邱建豪現在在宜蘭縣政府兵役科服務。(記者林敬倫攝)

邱建豪現在在宜蘭縣政府兵役科服務。(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