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商開低價「1斤10元」 屏東鳳梨農氣噗噗:高品質不賤賣

產地忙集貨出貨。(記者羅欣貞攝)

產地忙集貨出貨。(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5 19:3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鳳梨遭中國中止進口,在全台企業、民眾紛紛預購與他國外銷訂單持續增加下,產地價格目前仍穩定維持在每台斤12至14元左右的均價,不過,產地現在傳出有貿易商想壓低價格,想以1斤10元的價格購買,有果農氣憤說,品質那麼好,絕對不會賤賣。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表示,有些貿易商可能藉這個機會要壓低價格,我們的品質有競爭力,內需市場夠大,外銷只要分流得宜的話,維持均價不是問題,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成立的挺鳳梨預購平台,就採取均價1台斤14元,預購數量已超過1萬噸。

果農洪銘聰不平表示,明明政府就已經那麼大力幫農民了,奇怪就有貿易商壓低價格來詢價,於是他回說「那就不要賣」,他認為因為政府協助、企業團購,而且還有日本、其他國家的訂單,加上農民的努力,「我們不會把最好的品質用賤價的方式賣出去」。

洪銘聰也指出,企業團購、網路認購數量,全台就已經超過160萬箱,政府如此用心幫農民,「我們還擔心什麼?」,當務之急就是把品質顧好,讓消費者吃到最好的鮮果。

高樹鄉銀獅合作社理事主席洪銘聰表示,不會賤賣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鄉銀獅合作社理事主席洪銘聰表示,不會賤賣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